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模型物理谭哥:用不变模型,解万变题海
来源:     2019-7-23 13:42:00
 

“物理作为高中学习的重点、难点,很多学生‘听得懂,做不来,想不到’,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于没有良好的物理逻辑,不会归纳物理模型,从而寻找不到做题的突破口。”拥有着10年专职线下物理教学经历的谭哥一语道破物理学习的难点。

深耕线下教学,谭哥始创模型物理

谭哥于2010年开始从事物理教学的工作。高中物理概念复杂,模型众多,是众多考生面前的一道坎。而依靠笼统地刷历年真题,和死记硬背各种公式学习物理,学生总是难以触及到物理学习的核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却找不到学习的关键,不仅效果不理想,还有可能迷失学习方向。针对这种情况,谭哥指出,物理学习的关键在于先“会认题”再“会做题”,合适的学习方法才能提升学习效率。

手握模型物理的谭可人老师——谭哥

然而,从“会认题”到“会做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三年持续地深耕帮助谭哥找到了物理教学方法的突破。通过对过去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总结,以及对大量题型的钻研归纳,分析各个知识点的高频考点,谭哥在2013年创新性地研发出了“谭哥模型物理”精品课程,并迅速用于到实践之中。

模型物理将高中物理的各种题型逐一分类,帮助学生认识模型,再熟悉这一类模型的解题方法,从而理出一个清晰的解题思路,学生掌握一个模型就能攻破这一类题型,有效地解决了真题纷繁复杂、考生无从下手的难题。谭哥解释到,模型物理教学就是要将题海分类,做到“分类题型,理清思路,简化题目”,引导学生简单高效地做出题目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了学习物理的自信心,克服了对高考的畏惧心理。

2014年开始,谭哥连续三年担任高中文化集训冲刺人及学校教学主管,对于施展模型物理教学法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在带队一些基础较差,学习兴趣较低的学生时,谭哥运用模型物理的题型分类的优势,果断抛弃难度较大的题型,迭代优化,进一步细化出简易模型和有趣的模型,培养学生的解题兴趣和学习成就感。

发力线上教育共享在线教育新成果

通过三年接触辅导基础知识匮乏的学生群体,谭哥积累了大量的“补差经验”,并逐步认识到传统线下教育具有一定的弊端。“传统的教育下,学生能否跟上学习进度这个话题总是被提及,问题还是出在教育方法不够灵活,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因材施教,形成个性化、差异化教学,因此导致了学习率不高,学习效果不明显。”2018年,谭哥带着自己新的期望,加入了CCtalk,并荣膺2018全网金牌讲师。现在的谭哥,每每谈及CCtalk,谈及在线教育,眼中都满怀希望。

谭哥受邀参加CCTV专访

“线上教育非常灵活,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地进行学习,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而且这个课程可以反复多次进行观看,课后也有专门的人答疑解惑,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保障了学习效果。”谭哥在接受CCTV专访时表示,“在线教育提供了与之前不同的学习环境,会让学生感受到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而‘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也让谭哥模型物理具备了更大的动能,从而更加高效、更具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升物理成绩。”

与此同时,谭哥也向我们介绍到谭哥模型物理是归属于专业的K12在线教育平台“蹊径课堂”旗下的网络课程。蹊径课堂作为一款由节节高教育精心打造的教学平台,目前已经拥有了包括谭哥模型物理、梅姨推导英语、建哥指针数学和老何高分化学四大旗舰产品以及众多精品课程。自创建以来,蹊径课堂便以“坚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为信念,以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产品和卓越服务为追求,通过不断创新课程,丰富教学产品以及优化服务,推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规模化共享。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