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之后:功成名就的李彦宏最惦记这些事
来源:     2019-6-6 15:28:00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了无数高三学生与家长的心,每逢6月初,媒体也一年又一年地重温名人当年的高考之路,以及高考之后,名人的人生如何开挂。

  许多知名的企业家都是在高考后就开始崭露头角,而在众多互联网企业里头,百度又是特别独特的存在——由创始人学霸李彦宏带领一批学霸,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去挑战自己。小编花了很长时间,从过去5年李彦宏的公开活动与言论中,归纳出来了后厂村厂长彦宏最上心的三件事。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9144946367&di=24e97663c6af54cea7fc7b10bde3a3fa&imgtype=0&src=http%3A%2F%2Fn.sinaimg.cn%2Fsinacn20%2F755%2Fw500h255%2F20180427%2F2119-fztkpip4189370.jpg

  第一件事、用户。李彦宏作为互联网企业的龙头,如今强调科技属性的百度,无论怎么强调用户都不为过。今年初,李彦宏就在新年内部信当中强调了“用户”有10次之多,并要求百度要做到“最懂”用户,要以技术积累去推动创新,深刻理解用户,为用户提供最贴近的服务。百度创立19年,李彦宏不是第一次强调理解用户的重要性,早在十多年前,李彦宏就曾亲自泡在百度贴吧里与用户互动,听取用户心声,对用户的反馈,坚定地说“要改正”,一副霸道总裁范儿。

  第二件事、人工智能。近年来,李彦宏被人们称为“AI先生”,无论是公开演讲还是内部发言,都在强调百度要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发力。而这又与李彦宏所提倡的最理解客户息息相关。因为李彦宏觉得,人工智能的生态建立起来之后,就能通过开放赋能,成就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技术改变世界,让百度懂得用户也成就他人。从3年前开始,百度永久地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进行免费开放,例如人脸识别、语音与语音识别、视觉、人体分析等等,涵盖了从感知到认知的一系列常用技术。

  第三件事、祖国。这点从李彦宏放弃美国顶级公司的工作机会,回国创业开始,就不断印证了李彦宏将企业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的赤子之心了。在多个场合下,李彦宏都强调技术要为社会进步带来贡献,更强调在人工智能时代,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必须持续投入、加大投入,让中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先的社会。李彦宏也身体力行地加大研发投入,每年超过100亿的经费投入,持续贡献出了例如Apollo平台等吸引全球交通行业巨头参与的,具有影响力的生态平台。李彦宏认为,百度过去与中国一同进步、伴随社会的发展而获得巨大的收获,现在也是时候回馈社会,通过研发拉动技术创新与场景落地,与各界一同发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兴盛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