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怡心辰赋能綦江区南州中学高三学子,愿其考前得心考场得手
来源:     2019-5-27 10:47:00
 

回想一下,还是一名高三学生的你,在距离高考只有16天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是充满斗志,迎接胜利的曙光?还是为以前虚度光阴而懊恼甚至举白旗投降?

高考临近,綦江区南州中学特委托华怡心辰以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为诉求,做一场考前讲座。

主题:考前得心,考场应手

主讲:华怡心辰首席心理专家  田中伟

时间:5月21日 15:00-17:00

地点:南州中学学术报告厅

对象:高三学生以及班主任老师

讲座开始前,高三年级主任宋主任和德育主任林主任发表了讲话,他们都表达了自己对于高三学子们的殷切期盼,祝愿同学们在高考中考出最满意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暖场互动

一个暖场小游戏过后,同学们的思维似乎活跃了起来。同学开场发问:“我要怎么度过最后16天?”田老师幽默而坚定地答:“平时怎么过,现在就怎么过,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就像有人问我高考怎么考,平时怎么考高考就怎么考,它也是一场考试,只是你准备得更充分而已。”随后田老师问道:“在如此接近高考的这些天里,你有何感觉?”一位同学回答到“我成绩平均分以下,我知道自己没用,可我就是没有办法”看得出来,这位同学因为学习成绩长期落后,产生了自我贬低心理,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感到了焦虑。

高考就是一场赛跑

为了帮助学生降低焦虑感,田老师以赛跑的过程来谈考前准备。确定合理目标,摒弃无关杂念,专心应考,全力冲刺。这就是应对高考的不二法门。同学们踊跃发言,报告厅里不时传出爆笑声。

高考实景积极适应

为了减轻大家对考试的恐惧,以最放松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水平,田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放松。同学们席地而坐,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田老师魔幻般的引导语,同学们慢慢地闭上了双眼....二十分钟后,同学们睁开了眼,一扫之前的紧张感,表情异常轻松。相信,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他们会更加从容地面对。

探索需要,产生动机

田老师指导大家在纸上画了一个金字塔,从第一至第五层,分别对应人们的不同层次的需要。他通过这种方式挖掘出了同学们的真实需要,一步一步地让同学们明白了,他们该如何去做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让自己过好每一天,找到爱的支持的力量,进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此时此刻的他们,对于自己的内心更加清晰,对于未来更加坚定。

班主任寄语

若说前面的环节是让同学们由内而发产生动力,那即将进行的这个环节则是,由外向内进行的。“孩儿们,虽然我带你们只带了一年,可是我深深地爱着你们,你们是最棒的14班!”班主任哽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必。六份耕耘一分收获,一定!”下一位班主任对着同学们大声说道,莫名的觉得同学们都热血沸腾起来了。

整场活动,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在田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探索了自我需要、确定了合理的目标、将满满感动化为了向上的动力,只要保持住稳定的心态,就一定会考出令人欣喜的成绩。

最后,田老师带领大家合唱了一首《我相信》,在歌声和信仰下结束了此次心理讲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