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怎么报志愿?手机百度搜一下
来源:     2014-6-18 16:39:00
 

2014年的高考在炙热的大太阳底下轰炸式地落下了帷幕,但这好像并不是各位考生和家长真正放松的时候。除了要忍受等待分数出炉的煎熬外,还要为被称为“二次高考”的填报志愿而伤神费脑。专家提示,志愿填不好,人生很悲催,志愿填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各位学子以后是否可以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所以,考生对待填报志愿,一定要慎之又慎。

笔者认为,在填报志愿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作为孩子的父母和老师都应该为他们填报志愿提供正确的引导。虽然孩子是整个事件中的主体,但是还需要其他外力的助攻。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除了自己要深思熟虑外,还要多听听家长和老师的意见,毕竟,家长和老师作为成年人,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都比自己丰富,可以为自己提供更好的指导性意见。尤其是作为老师而言,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往往了如指掌,再加上他们已多次指导过学生填报志愿,有一定的经验可谈。向老师们征询建议,帮考生分析形势,了解社会的趋势与职业的动态,可增强填报的针对性。

当然已参加过高考的往届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有许多得失可谈。有很多人因为报的学校录取分数太高而相差一两分没被录取,有的因为对报的学校不了解而白瞎了自己的高分数。纵观往届考生其中有很多人都因为填报志愿不当误了终生。所以,考生向周围的过来人请教一下,可以避免重蹈覆辙。

虽然现在各大省份已经给出高考分数具体出来时间和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但是作为考生和家长早就迫不及待地对完了答案估完了分,现在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预估分数到底能够填报哪些学校。手机百度可谓是在高考这场战争中抢占了先机,继考前抛出语文作文预测功能产品,考后及时给出准确答案外,现在又迎合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及时抛出了填报志愿分析这个功能产品。只要你在手机百度上搜索“高考”二字,结果第一条就会出来“2014高考志愿填报分析”,这个就是手机百度推出来的专为考生和家长研究的填报志愿的功能。我们可以看到手机百度的这款产品,可以在你填上自己预估或者真实的高考分数以后,还可以选择自己所在省份和文理科,点击查询,这个分数可以填报的学校和各个学校的分数线就显示出来了。试着点击可以填报的学校名称,还可以搜到这个学校的资料。考生们就可以通过查看这些高校的详细资料,从而对其管理制度、专业教学能力等有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比这些高校的情况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可以选择自己中意的学校了。当然,手机百度在这个时候这么早推出这款功能,也让各考生和各考生家长们在真正填报志愿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志愿填不好,人生很悲催!在此提醒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填报志愿的准确时间和正规流程,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情况填报。不知道高考怎么报志愿的,可以先上手机百度搜一下,切莫要因为填报志愿悔了一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