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冲锋在前 恪尽职守 确保防汛安全
——九江职业大学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     2020-7-10 14:26:00
 

防汛排险,刻不容缓。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九江职业大学党委立即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成立防汛工作队,奋战防汛一线,确保防线安全。

恪尽职守  严阵以待

7月8日,大雨滂沱,我校防汛工作队第一小队4名教师,准时来到我校防汛值守区域,柴桑区赛湖路城西港安置小区张家渡(桩号:4+750—5+000),进行巡堤查险。

202007100902119607.Jpeg

(巡堤查险现场)

手拿排险棒,挥舞见真功。在堤坝外侧,4名教师一字排开,同步前进,开始拉网式巡查,一边用排险棒拨开草丛,一边仔细查看是否有渗水、鼓泡,用脚感受泥土是否松软。

“大堤安全关系到家家户户,我们将严格按照防汛要求,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巡查,做到24小时巡查不间断。”第一小队负责人说,“身为一名党员,定践行初心,不负使命。”

202007100902113517.Jpeg

在开展大堤防汛工作的同时,我校党委积极部署校园防汛工作,校领导和防汛人员对各校区进行安全排查,保障人员、财产安全。

202007100902116326.Jpeg

(转移受灾群众现场)

得知因河水倒灌,我校老农校家属宿舍区一楼住户房间全部进水,校领导和党政办、鹤问湖校区管委会、后勤处人员立即来到现场,开展救助和排险工作。在挨家挨户进行转移通知时发现有两名住在一楼的老,独自在家,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在帮助居民转移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宿舍区供电系统进行了安全排查。

现场指挥  慰问关怀

党委书记刘少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先后来到大堤防汛值班点,现场指挥,看望慰问防汛工作人员。

202007100902115398.Jpeg

(巡查现场)

刘书记、马校长现场巡查了我校防汛责任区,查看了值班点,检查了值班记录。指出,防汛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关系到九江人民的生命安全,大家要强化纪律意识,恪尽职守,切实按照市防汛指挥部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巡堤查险和上报工作,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保障人民安全。

202007100902120072.Jpeg

(检查现场)

刘书记、马校长强调,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穿戴好救护设备;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各位教师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  服务到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我校党委第一时间进行防汛物资准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02007100902123913.Jpeg

(防汛物资)

“接到市防汛指挥通知,我们立即在防汛责任区设立值班点,配齐编织袋、手电筒、木棍、铁锹、救生衣、方便面、蚊香等物资,畅通砂石采购渠道”后勤处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张贴了防汛工作要求和要诀,明确责任和任务,为大家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当前我市严峻的防汛形势,我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市防汛指挥部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为保卫九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