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市委书记林彬杨莅临九江职业大学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作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7-2 9:42:00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彬杨在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讲堂作题为《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 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的“七一”专题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导报告,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市委办公厅及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市直单位党员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林彬杨作辅导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林彬杨书记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报告中,林彬杨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九江发展实际,从多层次、多维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林彬杨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自我革命精神等很多其他政党无法比拟的优秀品质。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发展的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已经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好就好在开辟了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焕发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造福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当前,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不仅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大国精神和大国担当,还用事实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魅力和巨大优越性。

林彬杨书记强调,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青年一代手上,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传承好先辈们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学子赶上了伟大的新时代、发展的黄金期和成长的好环境,要以远大理想立志,强化政治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要以过硬本领立身,集中精力抓学习,学好专业强技能,提升本领勇创新;要以担当奋斗立业,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善于开拓;要以方正为人立德,深化道德认知,强化道德养成,突出道德实践。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报告会)

刘少华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二是要持续打造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三是要着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为九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报告会开始前,林彬杨书记参观了我校“初心之光”展和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对学校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个主动适应”办学方向,努力创建省级“双高”院校,积极打造“技师培养基地、教师成长摇篮”,打造党建和思政育人品牌,大力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服务九江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