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宁教育今年将办这些大事
来源:     2020-4-17 11:36:00
 
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西宁将坚持教育立市、教育兴市、教育强市,计划投资13亿元,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学前普惠、服务藏区、教育现代化建设、职业教育等8大类140余个建设项目,全力配合西宁大学建设,大力实施“四项工程”。

  一是推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攻坚工程。完成光华中学、南大街学校、湟中县拦隆口中学等11个续建项目,扩充全市义务教育学位供给,为今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快推进学前普惠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加快西宁市保育院迁建项目、世纪幼儿园等86所一期项目工程建设,启动文苑路幼儿园等43所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全部开工,为全市增加一批优质普惠园。三是实施服务乡村教育振兴工程。做好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和“校园消防设施改善”为核心的乡村教育重点项目,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建设,实施24个建设项目、241个教学设备购置项目,持续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是谋划启动服务全省藏区发展工程。积极扩充西宁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有效解决藏区迁居人口子女的入学问题。启动实施以南川中学、曹家寨学校、沈家寨学校等12个新建、改扩建及教育信息化为主的服务藏区发展工程。

  与此同时,西宁教育还将切实加强“七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制定实施《西宁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西宁市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生均补助和奖补资金暂行管理办法》,通过加快幼儿园规划建设、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支持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持续推进去“小学化”专项治理。二是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着力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与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和专业结构,推进世纪职校综合实训楼、湟中职教中心三期及湟源职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引导职业院校设置婴幼儿照护、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四是着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是着力加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六是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七是着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得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