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课啦:同学,你专注学习的样子真美
来源:     2020-3-16 15:19:00
 

开课啦最美学习瞬间征集活动中,我们收到同学们发来的数百份故事和照片。
一幕幕学习的奋斗场景,一张张图片背后的励志故事,激励鼓舞着我们每个人。

照片中的女生,叫胡畔 学校放假期间,一家人来到余姚小住几天,疫情期间,只能待在家里。
但停课不能停学,要上网课,家里又没装WIFI,就和邻居说好蹭网。
每天在阳台上学习风雨无阻,因为这儿的网络信号强,太阳猛烈就用奶奶晒的毯子遮阳。

无独有偶,陈旭同学也经历了上课蹭网的情况。
报名了开课啦免费公益课后,陈同学很开心!可是老家的网络,让她只能想办法蹭到领居家的网来上课。
他还调侃道:不要奇怪我学习的地方,经我多次测试,只有这节楼梯拐角处,能蹭到邻居家的网,哈哈!不要夸我,我就是这么优秀!
勤学的孩子,想尽办法也要上课学习,方法总是会比困难多,加油!


画面中的男孩叫陈临轩,疫情期间,爸爸是交警去了疫情第一线,妈妈是共产党员,每天站在村口保卫家园。
孩子很懂事,不乱跑,就在家好好学习。
他说:“还好有开课啦直播陪伴着我,让我不再孤单。开课啦直播是我最忠实的伙伴,等春暖花开时,我还想拥有你。” 你守护世界,我守候你,为小轩的懂事点赞。

 

“如果说成功的方法是坚持,那么坚持的要诀就是不论何时何地,不负时光韶华。”
汪君宪同学回忆起住院期间的自学经历时,颇有感触。住院期间他在朋友圈记录自己住院期间还不断学习的过程,鼓舞着身边的同学。
十一月底,我突发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必须离开学校,住院治疗。
住院无法走出门自如活动,依靠自学,学习并没有落下很多。出院后在班级老师、同学和开课啦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在月考中依然取得了年级第二的成绩!
现在我已经被高中提前录取,开课啦陪伴我学习新知,共同坚持。
面对明天,我们,未来可期!

 

同样获得新知的还有这张照片中的女生王涵艺,因为疫情,小艺报名了开课啦公益课,这是她第一次接触网课。
她在学习故事中这样写道:
一台电脑,一本笔记本,网课就始料不及的迈入了她的生活。直播课的老师每节课都给准备了讲义,通过课程的学习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我要向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奶奶学习,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而我应该好好学习,把不会的难题想办法弄懂,迎难而上,养成自觉、坚持、专注、高效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去学校学习作好准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都会好的!

 

在这个超长寒假里,有很多同学定下了目标。图片里的万佳明同学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数学目标。
他说,接触了开课啦,认识了龙海舟老师。龙哥是清华研究生,龙哥每次上课总会来一句:“跟着龙哥走,数学难题不再有”,他的课堂很有趣!
虽然还没开学,但新课也没有落下,已经跟着龙哥学了下学期的数学新课。
向榜样学习,攻克数学小魔头,冲刺110分,奥利给~

 

在开课啦,同样热爱学习的还有许嘉隆同学,你很难想象,挑灯夜读的他曾经也不爱学习。
有趣的课程,和丰富的学习内容,还有用心负责的辅导老师,让他一改对学习的厌倦情绪。

他坦言:开课啦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那个在深夜开着台灯刻苦学习的我,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的我,是开课啦让我爱上了学习!
请你相信,学习可以是一件被喜欢的事。

 

说到对辅导老师的喜爱,绚同学最有发言权了。
来自嵊州的金子绚同学,在开课啦到嵊州开讲座时,他终于见到了在网上聊得很欢的两位最喜爱的辅导老师团子和筱文,开心极了。
他说:“虽然我之前在网上对她们进行了许多“灵魂拷问”,但她们都非常认真地给我解答了,哈哈,终于见到面了太高兴了,开课啦的讲义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讲义,没有之一!”
从线上到线下,我们是师生,更是好友。


这张图片是叶萧钟同学在开课啦上公益课的场景,一部手机,一个笔记本,课堂就在这方寸之间。
虽然还没开学,但并不能阻止我们学习进步,丰富的课程,细致的知识点讲解,让叶同学受益匪浅。
叶同学说:老师上课讲得很有逻辑,学习效率高,通过公益课每天积累一些新的知识点,感觉自己进步了不少!
提高效率,聚沙成塔,学习自然会进步。

寒冬终会过去为了梦想好好努力终将春暖花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