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的人生比舞台剧还精彩——新东方韩语老师苗灯秀
来源:     2019-8-15 11:05:00
 

图片1.jpg

 

苗灯秀

新东方韩语教师,北京大学韩语硕士,严重强迫症患者,教不会你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星人。

 

善于总结归纳,丰富的考试经历与备考经验助你轻松搞定韩语,TOPIK也不再只是传奇。据说,唯一的追求就是让你把韩语学到极致!

初遇韩语,爱上韩语

苗老师与韩语的结缘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桥段:文科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却没有明显的偏好,姐姐说韩语还行,就学韩语吧。于是苗老师和韩语的故事,和新东方的故事就开始了……

图片2.jpg

 

“因为身体原因,我起初的性格是偏于内向,甚至自卑的。初入大学的手足无措,发现就只能用学习来打发时间。”学习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事情,期末满分的成绩单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学期下来,逐渐陷入韩语的魅力的苗老师,爱上了这门语言。

比别人多一点点的努力,佐以兴趣的加持,韩语让她的大学生活如鱼得水。大学四年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接踵而至,她说:“韩语学习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让我每一步走得都更踏实。这也让我更加坚信,我可以像其他小伙伴们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图片3.jpg

 

从开始接触韩语到现在十余年的时间,仍在做着韩语相关的事情,是真爱,还是迫于生计的无奈?今日官宣:当韩语老师是真爱,发自肺腑的爱!

长大后,我要当老师

“长大后你想做什么呀?”

 

“我想当一名老师。”

 

小学课堂上一段再普通不过的对话,让老师这个职业在她的心底生根发芽。她说:“当老师,是初心,但是过程还是有些曲折的。”

 

大学毕业,没有哪所高校会需要一个本科毕业生当老师,为了不放弃韩语这个心头挚爱,她选择了韩企。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放不下对老师这个职业念想的苗老师决定考研,目标直指帝都。“大学的经历告诉我,目标还是要有的,甭管腿脚好不好,跳一跳都能够得到。追求理想绝对不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贪婪,我们只是在致敬大师,践行马斯洛的自我实现需求理论而已。

图片4.jpg

 

一度曾怀疑自己的坚持是不是有些偏执的苗老师,告诉我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的一切努力都有了意义。

北京与首尔,去了就不想离开

研究生三年,不仅仅是学业上的圆满,更是韩语学习经历的深化。两个学期韩国留学生夏令营的助教工作,迎来送往结识了一群又一群可爱的韩国弟弟妹妹,在最热的夏天听他们讲述韩国的点点滴滴。给KBS北京特派员做中文辅导讲师,听各位大神记者欧巴们各种惊心动魄的采访经历。梨花女子大学的交换生活更让她浸透式地深入了解了韩国文化和韩语,她说:“首尔是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几年的学习让我对韩语爱得深沉,交换生活让我对韩国念念不忘。

图片5.jpg

 

苗老师的介绍里开头总是:新东方韩语教师,北京大学韩语硕士。但她自己说她虽然爱惨了北大那片园子,却从不喜欢被人强行将其与自己捆绑在一起,更羞于用学校的光环作为噱头炫耀自己。因为自己真的太普通,不敢去玷污心中这片神圣的地方。这些年在园子里受过的教育,绝对不是一纸学位证书和别人眼中的好名声能概括的。

圆梦东方,只为更好的你

研究生毕业之后,为一人择一城而居,她选择了留在北京城。对于工作,谋一份金饭碗,生活无忧。或是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规矩生活。究竟是要成为自己期待的自己,还是别人设想的自己?一边是亲友的语重心长,一边是心中的白月光。然而冥冥之中,一切仿佛安排好了一般,不久她看到了北京新东方韩语组招聘的信息。行业巨擘的召唤,岂能错过!兜兜转转许多年,2017年7月正式加入新东方,她成为了一名韩语老师,实现了儿时的夙愿,她说:“梦想再次成真的感觉,真好。

图片6.jpg

 

新东方是一个自由而又催人奋进的神奇地方。高口碑,便意味着高标准、严要求。每一个走上讲台的老师代表的都是新东方,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新东方老师,她一直在严格鞭策着自己。苗老师自己说她是严重强迫症患者,在百日打卡说韩语期间,两分钟的语音为求完美,每条几乎都会录三、四十次。她受不了一个完整录音里有任何的不连贯,所以只能不断让自己다시

梦想与现实,只差一个坚持的努力

“新东方也不断在让我突破着自己,发掘自己更多的潜能。在首师附校的兴趣课外班授课过程中,不断了解小学生的心理,针对孩子们活泼好动对所有东西都充满好奇心的性格特征设计多样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韩语,学会韩语。”在学校的汇报演出中,苗老师解锁编剧、布景和场务的新技能,带领孩子们排出舞台剧,成为了一个会排话剧的新东方韩语老师!

 

图片7.jpg

 

最后,苗老师说她很喜欢《解忧杂货铺》中的一句话 到底,我认为人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开创”。努力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你只要坚持,它就能帮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