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位DELF DALF 全级别中国籍考官——新东方法语老师尹梦
来源:     2019-8-15 11:03:00
 

 图片1.jpg

 

新东方学生说:卡哥妙语连珠、幽默风趣,上她的课是一种享受。

纯正的法语口音,亲民的授课风格,再加上强大的逻辑性思维能力,卡哥极擅长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随机应对能力,抓住并解决学员口语表达中的难点痛点。

 

卡哥何许人也?

尹梦,北京新东方法语项目负责人。巴黎第三大学对外法语系硕士, DELF DALF A1-C2 级别考官。留法8年,教授法语13。因为法语名字是Monica,遂被学生戏称为卡哥

热爱戏剧,提倡戏剧式教学,擅长运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讲明知识点,并让学生了解法国社会各层面。

 

如何走上法语学习的这条道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卡哥当年是要去德国的,因为卡妈是处女座,妥妥的德国粉。

在很久很久以前,高考完的某个中午,卡哥被薅起来听了场法国德国留学讲座,卡妈一通咨询德国的各种信息后,留学老师瞅了一眼当时还穿裙子的卡哥(是的,法语有阴阳性,学了法语会变性),悠悠地飘出一句改变她人生的话:小姑娘家家的,去德国学机械将来开挖掘机吗?

效率至上的卡妈当场拍了钱,第二天就把卡哥拎去学法语了。接下来就是4个月法语全程班,考了当年还是2B铅笔答卷的TEF考试,一脸懵逼的卡哥就此推开了法兰西的大门。

卡哥一直是学霸吗?

非也。

 

本科毕业于巴黎二大国际经济系的她创造了一个记录:宏观、微观经济从来没及过格,靠着硬实的法语底子,愣是把跟经济无直接关系的其他科目考得满堂彩(小编真不知道她到底该骄傲还是该惭愧),安然毕业。

这种鬼畜经历充分印证了她的名言:法语学得好,够你吃到饱!

卡哥向来以学渣自居,然而在学渣的背后,是一串令你瑟瑟发抖的记录:

2010年获得职业商务法语最高级别C1(因为C2不对法语非母语的人开放

图片2.jpg


2012年以大龄女青年身份重回法国,毕业论文全系第一

2014年以玩票的心态去考DALF C290分收官

图片3.jpg


2016年受训于巴黎总部,

成为第一位由CIEP 认证的中国籍DELF DALF 全级别考官

 

图片4.jpg

 

图片5.jpg

(其实你们卡哥的辉煌事迹还有很多,她不让写了,理由是怕数学好的你们算出她的实际年龄,呵~女人)

法语学习都有什么难点?卡哥怎么做到给谁都能讲清楚?

举个栗子(假装有颗栗子,我猜你们看到了):

法语初级阶段的世纪难题:复合过去时和未完成过去时到底啥区别?(屏幕前的你们是不是点头如捣蒜?你们学完这俩时态的时候是不是也怀疑过人生?)

当年学完4个月的卡哥其实也没搞清楚,后来在教书的时候,她在不同的语境下反复使用反复体会,看了无数本语法书的讲解,终于给自己整得明明白白的,给学生讲的时候大家也能秒懂。(到底怎么讲的,来她班上听鸭) 

多年之后每每回想起那时的状态,她都觉得像极了守仁格竹(没文化了吧?不认识这谁吧?学法语的文化底蕴都很深的你们造吗?)En tout cas , 卡哥把法语学习中的痛点都当成竹子来格,一点一滴地抠了13年(嗯,金牛认起死理来真是可怕)格就完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