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老师不操心家长更放心 太原育蕾幼儿园用钉钉培育数字化花蕾
来源:     2019-6-12 11:08:00
 

      山西省太原市育蕾幼儿园的医务室的王大夫,每天上班最主要的事就是要到所有班级进行巡检,记录每个班级幼儿的出勤情况和因病缺课人数,所有人都统计好之后统一送到办公室汇总分析。“为了保障园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医务室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这项工作,光统计缺勤情况就要耗费半天时间,而领导们往往需要等到全部情况汇总完毕,到下午才能给出处理意见,整个过程效率不是很高。”王大夫说。
    不仅是孩子们的出勤情况难以统计,老师们的考勤也是个大难题。办公室老师柳冬说,”之前我们园采用纸质签到的方式来考勤,很多老师请假、销假,包括忘签到、排签到导致的迟到等问题很突出,每次月底都需要人工核对出勤情况,有时候还要沟通到个人,不仅工作量很大,而且有时还会出错。”

图片1.jpg

    教师考勤钉钉有高招,自动补卡不怕扯皮
    作为一所有着63年历史的老园,育蕾幼儿园在新时代该如何科学发展?制度改革的关键点在哪里?经过一段时间的比对、试用、反馈。太原市育蕾幼儿园园长张晓红正式引进了钉钉,旨在解决园内办公管理平台整合、统一,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等问题。
    “一开始大家还是有点不适应的,但经过一个月的尝试,所有老师慢慢发现钉钉很好的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柳老师说,“现在用钉钉智能前台,教师行进间就可以刷脸入园,不需要排队。每天打卡都有提醒,管理者可以随时看到每月、每周、每天的老师打卡情况,随时提醒补卡请假,月底还能自动生成报表,非常方便、高效。”

图片2_副本.jpg

    钉钉家校沟通在线批假 出席情况一目了然
    在幼儿出勤统计管理方面,钉钉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带班教师杨丽介绍说,自从引入了钉钉之后,现在各班班主任在钉钉上就可以接收到家长给幼儿的请假信息,进行批假处理,处理结果会自动通知到医务室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处理结果还会自动通知給食堂工作人员,让孩子的配餐、午点发放更为及时有序。并且,老师们还会对没有来园的幼儿进行情况标注,钉钉能够自动生成各班统计结果,值班领导可以实时查看,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图片4.jpg

    钉钉家校沟通在线审批 一年节约30%用纸
    以前许多老师都会抱怨报修、物品领用、外出用车申请等审批流程长,时间慢,效率低,用钉钉之后,老师再也不用担心手写审批找不到领导签字。“我们在线上设置了审批模版和对应审批人,老师们在钉钉上发起申请,很快就完成审批。管理者出差在外,也一样可以审批,非常高效。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更环保。“后勤园长王美玲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育蕾幼儿园的内部管理已经全部“钉钉化”,请假、调课、代课、外出学习、值班记录、幼儿考勤、物品领用、物品采购、报修、用车申请等工作,全部在钉钉上完成,钉钉带给他们的不仅是高效便捷,也是新时代数字化的思维方式与体验。
    “启用钉钉之后,我们把全园3个年级16个班,500多名幼儿都按不同班级,放到了钉钉组织架构上来,幼儿的父母也都在钉钉上,总数超过1000人。比如中班幼儿陈同学的父母,在钉钉上就有陈爸爸和陈妈妈的实名备注,让教师跟家长沟通更为高效。家长纳入幼儿组织机构后,不仅可以紧急事件一键通知,还可以一键DING通知,防止漏掉信息。”张园长说。
    在张园长的推动下,所有老师都在逐渐习惯使用钉钉工作,园所的人力成本和物质成本也大幅节约,仅纸张一项,使用量就至少减少了30%。更重要的是,钉钉解放了老师们的事务性工作,改变了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转变了老师们的教育观念,也让数字化的思维更为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