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钉钉携手台州移动在三门县落地首个“未来教育”试验基地
来源:     2019-12-26 13:19:00
 

12月25日消息,全国首个“未来教育”试验基地落地台州市三门县。三门县副县长赵瑛、三门县教育局局长金有生、台州市移动副总经理张武忠、三门县移动总经理胡晓晨、未来教育实验室首席专家施建国、阿里钉钉华东大区总经理苏小雄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落地仪式。

“未来教育”基地由未来教育实验室发起,依托于钉钉平台,旨在打造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数智化教育平台。钉钉将携手台州移动、未来教育实验室一起推进三门县“1+2+N”未来校园系统,即1个平台:基于5G的局-校-家泛在互联平台;2个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云计算辅助决策中心;N个智慧应用,包含智慧管理、智慧教研、智慧德育、智慧后勤四大板块。

三门县未来教育实验室项目创建启动

三门县副县长赵瑛表示,教育信息化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更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

三门县副县长赵瑛

“台州移动、钉钉、未来教育实验室将三门县作为示范区域,创建‘未来教育‘试验基地,打造区校一体化服务模式,对创新我县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学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赵瑛表示。

台州移动副总经理张武忠

“台州移动作为主导运营商,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提升台州教育信息化水平。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逐步应用,凭借在数据传输、服务能力、用户规模上的优势,台州移动与时俱进,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赋能教育行业,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这一次,移动、钉钉、未来教育实验室等多方开展协同合作,我们共同打造‘未来教育’基地,助力三门教育打造第四张‘金名片’。”台州移动副总经理张武忠表示。

阿里钉钉华东大区总经理苏小雄介绍,教育钉钉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前不久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通过备案的名单中,“教育钉钉”位列其中,是全国首个通过备案的平台型应用。

阿里钉钉华东大区总经理苏小雄

“在三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钉钉、台州移动、未来教育实验室、三门县教育局一起协同合作,将三门县作为示范区域,共同打造区校一体化和软硬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共同建设‘未来教育’基地,提升三门教育数智化水平。”苏小雄表示。

未来教育实验室首席专家施建国

未来教育实验室首席专家施建国表示,传统的教育信息化方案是给出一个“顶天立地”的框架,让用户按照既定的方式和流程执行。钉钉则是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案”,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和生态在线,触发人的数字化思维,构建组织管理升级的数字化服务系统。钉钉给出的解决方案更加符合教育信息化2.0的方向,体现“融合创新”的核心要义。

钉钉和台州移动达成了合作推动当地教育系统的数字化建设

本次会议上,钉钉和台州移动达成了合作,双方将一起落实浙江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转型部署,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工作指导纲要内容在台州的落地,结合台州市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推动当地教育系统的数字化建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