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钉钉获入校资质,成全国首个通过教育部备案的平台级移动应用
来源:     2019-12-17 11:48:00
 

    12月17日消息,教育部在官网公布首批通过备案的教育类移动APP。备案信息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作业盒子等65家企业已经完成了提供者备案。

  近年来,教育类APP发展迅速、应用广泛,在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应用泛滥、乱收费、强制垄断等现象,增加了使用者的负担。为引导和规范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教育部近期开展了教育APP备案工作,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进行规范。

  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通过备案的名单中,“教育钉钉”位列其中,编号3300001,是全国首个通过备案的平台型应用。备案信息显示,教育钉钉是作为平台级移动应用进行的备案,这意味着教育钉钉平台上的第三方应用和小程序也将获得进入教育行业的相关资质。

钉钉教育版通过教育部备案,编号3300001

  据介绍,钉钉是阿里巴巴专为企业组织打造的数智化移动协同平台,背后结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发展过程中,钉钉获得了教育领域广泛认可。为更好地服务教育领域,钉钉在今年3月推出了专门针对教育行业的“教育钉钉”,为教育主管单位和学校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教育数智化解决方案,覆盖校务管理、行政办公、后勤服务、教学教研、家校连接、学生成长、校园安全、数据大脑等方面。推进教育数字化水平提升之外,钉钉也在全力推动教育基础设施的升级,在甘肃甘南、云南楚雄等地的教育贫困和公益捐赠也获得了教育部的认可。

  根据《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所有教育类APP提供者都要进行备案,使用者只能在已经完成备案的教育APP中选择。这意味着不在备案之列的教育APP将无法进入学校等教育领域。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文件精神,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将以备案制度为基础,全面治理教育APP乱象,补齐监督短板,规范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开发供给质量,营造优良发展生态,促进教育移动应用有序健康发展,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有序、安全的网络空间和学习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