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主题教育核心在“实”
来源:     2019-11-14 9:48:00
 
学习教育聚焦主题主线、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实”字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领导干部深入社区、企业,到矛盾最集中、问题最突出、最脏乱差的背街小巷行走督导、一线蹲点,主动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摘自:2019年11月6日06版《光明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核心“实”,要由表及里,实学实改实干。
主题教育要踏实学。当前,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主题教育,可以说效果是明显的。然而,也有部分干部,学习走过场,没有见到实效。比如:有的空有学习计划,却没有具体组织学习;有的表面上在组织学习,实际上不少人在下面干私活;有的以业务学习代替理论学习,这种学习其实就是走过场。越是到关键时刻,越需要响鼓重槌。党员干部必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坚持向基层学,党员干部要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结合理论学习中的深入思考,洞察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主题教育要扎实改。坚持把实心实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针对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领,负责人要立下“军令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力促整改落实取得真正效果。紧扣“实”字聚焦问题解决,坚决摒弃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具体措施,精准定位施策。坚持问题治理“回头看”,对暂时解决不到位的紧盯不松,寻求突破瓶颈,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确保问题整改干净彻底。
主题教育要务实干。主题教育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做到“开门”找问题,“出门”解难题,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动真碰硬、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在知重负重中攻坚克难,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抓落实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做到整改落实见人见事,决不能虚晃一枪,只停留在嘴上和纸上,要在真改中赢得群众的信任与点赞,改出责任与担当,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实里走,坚决做到工作不悬空、整改成效全见底,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真正让群众满意有获得感。
踏实学、扎实改、务实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着力抓好“实”,在“实”中暖民心。
(白米镇  陈皓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