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祝贺北京京师乐学的《AI赋能的未来学校》获批教育部重点课题
来源:     2018-9-19 16:12:00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迎来了大结局,年轻的老牌强队法兰西,掀起激扬的青春风暴,如愿捧起了大力神金杯。历史的丰厚积淀,与青春的开拓创新完美交融,势必迸发出令人炫目的力量。无独有偶,近日,由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申报的《AI赋能的未来学校数智教学模式研究》课题,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的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中,获得正式立项,并在公布的5项重点课题中位列第一。北京京师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胡静博士将协助学校联手国内国际教育专家AI技术达人,共同支撑本项课题研究,一所未来的科技、信息特色名校即将在申江畔冉冉升起!

当前,教育领域的变革愈发深刻。为应对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世界各国陆续出台了面向未来的教育发展战略,推动未来学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如何在中国的框架内开展未来学校有效实践?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深入推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探索建立未来学校的基础框架,迈出了坚实脚步。

近日,中心正式发布《关于第二批未来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实验研究部分课题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结合申报材料,中心组织开展了专家评审、课题调研等工作,确定立项40个研究课题。

 

在此次立项的40个课题中:

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AI赋能的未来学校数智教学模式研究》、北京市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未来学校校本知识库研究与实践》等5项课题被列为重点课题;

长春市十一高中《STEM教育下的未来学校项目建设》、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校《兰韵智慧校园建设实践探究》等13项课题被列为一般课题;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课堂观察体系建设》、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脑认知信息组学对儿童思维能力培养的研究——以围棋教学为例》等22项课题被列为自筹课题。

 

立项课题名单

重点课题

1.jpg 

一般课题

2.jpg 

 

自筹课题

3.jpg 

5.jpg 

 

延伸阅读:

68个“未来学校”课题获立项支持

2017年1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第二批未来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实验研究课题招募。按照第二批课题分期审核原则,采取成熟一批确定一批的方式,分批次公布立项课题名单。根据该原则,2018年3月,“基于‘博雅云课堂’的‘双螺旋交互’智慧学习模型的研究”等68个研究课题获得立项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