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GES2018未来教育大会:KaDa故事引领儿童内容行业数字化革命
来源:     2018-12-17 13:34:00
 
12月3-5日,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以下简称“GES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直接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新东方、好未来联合主办,AS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学术支持。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作为中国儿童数字内容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大数据在儿童内容领域的应用》主题演讲,同国内外教育专家共同探讨儿童内容行业的数字化革命。

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受邀出席GES未来教育大会



数据引擎推动儿童内容赛道精细化革命

随着社会对儿童精神文化消费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2018年儿童内容行业迎来爆发拐点。根据KaDa故事2018年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平台用户量已突破1000万,且用户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快速渗透,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是2016年数据的2倍多。

用户对儿童数字内容的接受度和付费意愿上升,促使儿童内容赛道迅速崛起,抢占赛道的上半场已过,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数字化革命正推动着儿童内容行业由粗放式运营向精细化运营转型。KaDa故事作为中国领先的儿童内容平台,率先将阅读大数据应用于平台内容与功能建设。

所有绘本进入KaDa故事平台后, “打开率”、“完成率”、“重复阅读率”这三个数据都会被自动记录,用来反映该绘本受用户关注和喜爱的程度。在不断的数据分析和比对中,只有用户真正喜爱的优质内容才会被保留下来。

随后KaDa故事根据个性化推荐算法,将内容信息与用户信息进行匹配,按照孩子不同的兴趣和使用趋向精准推荐内容,让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彰显,需求得到尊重。

最后,KaDa故事通过人选、机选、人机共选等“达尔文式”进化机制对内容优中优选,确保平台内容品质和用户体验越来越好。

从选品、推荐到平台优化,KaDa故事正在用大数据重构儿童阅读的所有重要环节。这种新型量化阅读模式的突出优势在于:通过大数据实现用户的个性化阅读,通过及时全面的数据分析报告帮助用户了解并改进阅读路径,最终帮助用户实现智慧阅读。

大数据在儿童内容领域的应用颇受关注


“技术+教育”的终极意义要回归教育本质

技术的进步为儿童内容消费的升级提供了便利,但在数字化革命的浪潮中如何坚守儿童阅读的本质值得探讨。

据了解在KaDa故事阅读大数据背后,是一套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搭建的选品体系,涵盖自我成长、社会认知、语言文化、科学探索、艺术启蒙五大领域及20个细分子领域。每个绘本进入平台前,必须经过KaDa故事教研团队及学前教育专家的层层筛选,兼顾内容的教育性与趣味性、艺术性和文学性等。同时,KaDa故事使用了双引擎内容推荐机制,即先依据教育底层逻辑进行推荐,再根据孩子兴趣偏好和使用习惯进行二次推算,给孩子个性化的体验,也避免了推荐内容过于单一、阅读面狭窄的问题,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针对GES大会“教育与科技”的重要议题,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表示:“大数据对教育的终极意义还是回归教育本质,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全球竞争力等,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正如GES大会的主题一样,融合与创新,让教育点亮每个孩子。”

KaDa故事引领儿童内容行业数字化革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