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市2018年度教育政策研究工作会在长江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     2018-10-8 9:32:00
 

9月30日上午,重庆市2018年度教育政策研究工作会在长江师范学院开阳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加强教育政策研究,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刘云生、副处长郭冠仁,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副校长张明富,有关专家学者和长江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郭冠仁主持会议。

201810083008.jpg

会上,五位专家立足宏观教育政策研究,围绕基础教育方向、中职教育方向、高职教育方向、高等教育方向等不同视角和领域作专题论述和深入阐释,共同展望重庆市2019-2020年教育政策研究。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重庆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彭寿清介绍了重庆教育改革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他说,一直以来,长江师范学院明确重庆教育改革研究中心高端智库的职能和定位,不断完善研究中心的学术架构,积极开展工作;坚持以政策研究和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为抓手,利用研究中心资源,建立开放、协同、共享机制,服务学校重大战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长江师范学院研究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市教委的指导,离不开兄弟院校和研究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共同把研究中心建设好。

大会为获得“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教育的影响与需求”论文一等奖的部分学者颁发奖状。随后,一等奖论文的部分获奖者分别上台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刘云生总结2017年度教育政策研究工作,并布置和安排2018年度教育政策研究工作。刘处长指出当前重庆市教育政策研究五个基本现状以及教育政策研究的主要趋势,他希望研究人员要侧重普遍性的教育难题、时代发展产生的新问题、如何深化教育的供给改革等问题。刘处长对教育政策研究的人员提出了五点期待:一是强化政治思维;二是根植脚下的土地;三是敢于重新定义;四是拥有全球的格局;五是探寻最优化的政策。(通讯员:邓云薇 宋奕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