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东高校通过与境外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来源:     2011-8-18 16:38:00
 
广东省教育厅官员李小鲁17日在此间表示,广东已与法国里昂第三大学、法国昂热大学、尼斯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促进了广东高等教育质量和层次的提升。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今天举办第四场赛时广东省系列发布会,李小鲁在介绍该省高校与境外高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时说,根据相关规划, 到2020年,广东将重点引进3-5所国外知名大学到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合作举办高等教育机构,建成1-2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水平大学。

  他说,广东已与多个国家建立了教育交流合作关系。如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合作,广泛开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师资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高等教育厅、美国夏威夷州教育部、加州教育厅等签订加强教育合作交流的备忘录,加强双方教育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此外,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展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合作项目。广东省音乐学院联会与意大利音乐学院协会也建立了国际合作机制。

  同时,广东高校与外国高校的科研合作,中山大学与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合作共建“中山大学疫苗研究所”,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国际空间站AMS-TTCS项目”,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合作共建“中澳中医药研究中心”等。

  李小鲁说,广东还借鉴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该省建立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目前粤留学生人数达13988人,全国排名第四。汉语国际推广也取得明显成就。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先后在美国、南非、秘鲁、墨西哥、日本、俄罗斯、菲律宾、加拿大等地设立了11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开展汉语教学。同时,广东每年协助国家汉办选派汉语志愿者和汉语教师。

  而学生交流项目也得以积极推进。选派高中学生到德国、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文化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