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国专家聚厦研讨教育国际化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1-6-23 13:12:00
 
)"中外合作办学: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20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开幕。

    有250多位国内外学者参会,其中境外学者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芬兰、意大利、韩国、印度、葡萄牙等10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其中包括20多位大学校长、副校长,50多位大学下属学院院长及许多著名专家。

    如何在教育国际化背景下,规范办学,依法管理,提升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本届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中心议题。会议6个专题部分,包括《教育规划纲要》与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跨国(境)教育对各国(地区)教育政策与实务的影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规范运行与依法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外合作办学与项目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的质量保障。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工作,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发言。徐永吉认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已成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但在中外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可持续的因素。从理论上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如何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代表提交学术论文139篇。经过组委会评议、筛选,确定参会论文86篇,收录到论文集论文67篇。

    研讨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支持机构,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办。(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