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落实政协提案 吉林市出台"十不准"规范办学行为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09-8-11 10:43:00
 
 吉林省吉林市教育部门近日采纳政协委员建议,下发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的“十不准”规定,包括不准违规补课增加学生负担等。有了这些举措,与各地那些走进各种辅导班的学生们相比,这个暑假吉林市的中小学生显然要开心得多。

  据了解,当前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过重已成普遍现象,为此,吉林市政协委员邵明珊提交《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提案,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纳入改善民生的十件大事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深入整合、均衡教育资源,不再办重点班、实验班,逐步取消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建立健全科学的评价体系,叫停各类学科竞赛,停办冠以各种名称的奥赛班;设立投诉信箱和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此提案得到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吉林市成立了“教育行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教育工作暨教育纪检检查工作会议,下发《吉林市教育局2009年“行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吉林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的“十不准”规定》。除不准违规补课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外,规定还要求:不准违规办班或无故延长在校时间;不准违规推销各类资料、书籍等商品;不准以各类竞赛成绩和获奖证书作为招生标准或择校条件;不准以任何名目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和账外收费等。市教育局还抽调专人成立教育行风督察大队,开展全天候检查,进一步保障了减负工作的有效实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