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规范办学行为 提升教育品位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10-27 11:30:00
 
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洲区汪集中学根据市区教育局的工作布署,围绕“四个规范”,扎实有效开展“教育管理年”活动,形成了上好学、教好书、管好校、治好教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教育品位。

规范教育教学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保证课程实施过程与课程计划的一致性。为使教育教学质量有较大提高,以规范教师教育行为为重点,以开展“教学质量月”和“教研活动月”为提升点,狠抓常规教学,坚持精讲精练、堂堂清的原则,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利用有效时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品质,提高学习质量。切实落实每天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既有利于提高学生体质,又有利于调节学生学习情趣。努力控制班额,全校24个班的学生全部成功地控制在54人以内,并有效地做好防流控辍。

规范入学招生在招收新生过程中严格按义务入学通知书、学生学籍表、分配表进行审核招生,坚持对口就近免试入学,切实保证义务教育的有效实施,并积极接受广大家长和社会群体的监督。

规范教育收费认真执行农村义务教育零收费。健全校长负责制、治理教育乱收费目标管理责任制、收费公示制和校务公开制等收费管理机制。认真做好教辅材料的选用工作,严格控制价格。坚决遏制教辅材料过多过滥和变相兜售教辅资料行为,使学校在收费环节上成为一方净土。

规范教师师德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印发《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师德考核规范》,引导教师为人师表,严格执行岗位规范。教务处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人才观、评价观,实现教育思想现代化。校长每周一主持召开班主任例会,着力提高班主任职业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为学生当好表率。目前,全校教师正在用行动实现自己的承诺: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素质教育的力行者、学生成长的带领者、家长满意的教育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