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所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在我省录取情况好于预期
来源: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网     2007-9-5 17:42:00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录取昨日结束,共有94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在本批次录取。上述院校录取结束时共录取考生14472人。

■“贵族学校”录取好于预期

有两所被称为“贵族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在本次招生,这也是两高校首次在河北招生。与其他高校每学年5000元左右的学费相比,5万元的学费听上去让人咂舌。

但,这两所高校在我省的首次招生开局还都不错,共录取考生40人。西交利物浦大学录取20人,其中文史类3人,理工类17人。宁波汉诺丁大学录取20人,其中文史类7人,理工类13人。这些考生中成绩最好的一名理工类考生达到638分。

19名女生、21名男生。除6名考生外,其余34人均为应届生。如果说性别比例还算均衡,那地域分布上就可以说“高度集中”了。即将进入上述两校的学生中,地域较集中的是:石家庄13人,唐山10人是考生,另有衡水6人、保定5人、秦皇岛3人。

■考生多被国际背景吸引

为何考生会青睐此类高校?记者进行了场外采访。很多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表示,他们报考这两所大学前还是很谨慎的,在填报志愿之前,都通过上网、打电话、亲友交流、与高校老师沟通、实地考察等不同途径对学校进行了解。真正吸引他们的,是这两所学校的国际背景、热门专业、独特的教学模式。

被宁波诺丁汉大学录取的河北正定中学陆名(化名)同学介绍,学校实行小班化、全英语教学,并且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生,这些将成为他学习英语的优势,“将来如果出国留学,语言方面将很容易突破,大学可以成为将来出国的跳板。”同样被录取的周惠同学则不打算出国,她认为国际商务专业加上英语背景,将来就业前景将很广阔。

■每年5万学费究竟值不值?

两所学校每年5万元的学费几乎相当于普通大学的10倍,一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也充分考虑了家庭状况,这也是地域分布“高度集中”的重要原因。作为普通的工薪家庭,考生家长宋先生感觉供孩子上大学还是比较吃力,一年开销六七万。“但是相比校园气氛、教学水平以及孩子的高考成绩,感觉还是物有所值。”于楠则与留学英国的同学每年的花费相比:她的同学留学英国一年花销35万至40万元,相比之下,这里每年5万元的学费还是比较实惠的,“并且离家近,父母更放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