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省07年高考本二征求志愿中外合作办学吃香
来源: 南京晨报     2007-8-2 17:18:00
 
       昨天是普通类本二院校征求平行志愿的时间。记者从相关报名点了解到,和本一征求志愿相比,本二热了很多。很多考生和家长抱着搭公办本科末班车的想法,特别珍惜本二征求志愿的填报机会。

  下午2点,玄武区招办的填报教室内挤着数十位家长和考生。玄武区招办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昨天前来咨询和填报志愿的家长和考生很多,比之前的提前批次和本一批次的填报征求志愿的人都多。到下午2点多,已经有30多人填报了志愿,预计到结束前,人数还会不断增加。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这次征求平行志愿是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最后一次征求志愿,很多考生都想搭上这趟“末班车”。

  南京九中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考了550分,达不到本二的省控线,没有被录取,原计划是直接报本三,但既然有征求平行志愿,那就多给了自己一次机会,所以就过来试试。张同学填报的目标基本锁定了徐师大中外合作办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它的分数要求在539分以上,自己的分数够得到,有希望。南京十三中的万同学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填报志愿。万同学说,她考了554分,之前没被录取。这一次填报就很有针对性,计划填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专业。

  玄武区招办的老师表示,这次填报平行志愿的主要特点就是,填报的人数多,中外合作办学受到家长和考生的热捧。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很多考生的分数不够,只能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二是很多考生都想搭上本二的“末班车”,所以填报志愿时有一些冲动。家长只是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填志愿,很多家长填完志愿,连国内与国外合作办学的相关院校都不知道,更不用说相关院校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毕业证的情况了。这样的填报就非常盲目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学费都很高,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并不宜填报。此外,本三和专一的很多院校和专业也相当不错,考生和家长不要单纯为了“走掉”,而刻意把目光放在本二征求平行志愿上。

  4场高招咨询活动近日举行

  根据江苏省2007年招生工作日程安排,7月28日即将公布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7月30日考生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南京有4场综合性或校园专场咨询活动。

  7月27日—29日,江苏教育电视台《支点》栏目将推出《高考二次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直播时间从每天上午8点开始,届时来自东大成贤学院、南航金城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三江学院、正德学院、金肯学院等近60所省内知名的独立学院、高职院校以及民办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将相继走进直播现场,向全省考生传达招生信息,解答考生疑问,为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提供最权威的指导。

  7月28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将联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学院,在南京工业大学校内(中山北路200号)共同举办招生咨询专场大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同时邀请各学院的专家学者就学科发展、科研动态、专业课程等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2007专场招生咨询会也将于7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在该校福建路校区举行(南京市铁路北街128号),届时各相关院(系)领导和专家教授将亲临咨询现场,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

  7月29日8:00—14:00,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联合南京市招办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江苏省2007年高考第二次志愿填报咨询会”,参会的本三、专一、专二批次的院校达180余所,主办方还将在咨询会现场设立招生就业政策咨询台,市招办和相关就业部门的专家将就有关2007年高考政策与就业形势解答考生及家长的提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