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00个名额引来900人报名 留学考试竞争胜高考
来源:红网     2007-8-2 17:08:00
 

走出考场,考生满脸轻松:毕竟出国留学又多了一个求学机会

在许多考生家长眼里,这场考试并不亚于高考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300多个招生名额,900多人争相报名,竞争比高考还激烈。7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高考考生再次走进考场,一场不亚于高考的中外合作办学入学考试在湖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如期举行。

  低分考生谢绝报名

  “今年我们提高了入学门槛,在900多个报名考生中,筛选出300多人参加入学考试,另外100多名优秀考生给予免试入学!”

  湖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立臣透露,凡达到当地高考三本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较好的考生,可以免试入学;未达到当地三本分数线的考生,或达到三本线但英语单科成绩较低的考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

  根据统计,湖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入学的成绩与国内阶段学生培养成功(能够在计划时间内获得合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率密切相关。高考成绩在三本以上,且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90分左右的考生,成功率在95%以上;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70~89分的考生,成功率为50~70%;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70以下的考生,成功率仅为20%左右。

  为此,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对于那些低分考生以及那些家庭经济担保无法满足所选留学国家签证条件的考生,希望不要就读该院,以免学生不能够出国留学,造成无法弥补的经济和时间损失。

  报名考生二本三本增多

  高考结束后,选择“国内就读”还是“出国留学”,再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

  在今天的考试现场,许多家长一致表示:尽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行的是“国内+国外”两个培养阶段,费用远远高于国内普通高校,但只要有机会,都不愿放弃。

  “上不了国内知名大学,不如出国留学。”一名长沙考生家长认为,出国留学不是差生的退路,而是好学生得到更好教育的途径,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送孩子出国深造。

  与以往“成绩差国内没学上”的情况相比,今年选择出国留学的高考生,不少是处在二本三本之间成绩不错的学生。

  “送优秀学生出国确实是现在留学市场中一个新趋势!”湖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立臣表示,这次学院报名的考生当中,有100多人达到三本以上成绩,甚至还有一批高分考生。

  入学具有一定风险

  进入湖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学习的学生,按照与合作院校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在国内外分两个阶段进行培养。在前两年的湖南大学培养阶段,由国际教育学院实施培养计划,由国外合作院校进行培养质量的监控。出国学习的学生,由国外合作院校实施教学计划,国际教育学院实施跟踪管理。

  立臣认为,入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出国留学这条路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考生也需要付出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考生在出国的道路上,实际相当于要学两个专业:一个是外语,同时还要过专业关。因此对考生特别是高考分数不是很高的考生,难度更大,挑战也更大。

  “入学考试只是艰辛求学路的一个开始,因此,考生切不可认为出国留学“门槛”低,就可以随便混张本科文凭。”立臣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