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国外著名大学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美读高中如何才能进入美国著名大学?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8-12-4 16:12:00
 

  由于受申请时间的约束,申请大学时要做出合理的选校方案,作出申请计划及进度表,留出充分的准备时间,系统地进行安排,才能提高成功的机率。

  申请大学的各项指标大部分都要在10年级和11年级准备,因为美国大学申请大多在12年级的第一学期即秋季学期结束,所以到12年级后就无法做升学准备,而在9年级能准备的只有GPA(Grade Point Average),但9年级的GPA没有10年级和11年级的GPA占的比重大。

  根据这种实际情况,我们可以想一想到底需要做哪些具体的准备?

  第一,首先是高中成绩的GPA,通过成绩单(Transcript)体现。

  第二,相当于国内高考的美国高考成绩即SAT。

  第三,本人在学习方面以外的能力、成绩、经验、实践等。对这部分是没有特定形式的,通常在大学申请表中的(课外活动) Extra Curricula Activity, (社区服务活动)Community Service Activity等多种形式体现。

  第四,本人的性格、品性、优点或特别的经验等,一般都是通过Personal Statement文件来体现的,部分大学追加要求提供Recommendation Letter,做为Personal Statement的补充。

  10年级和11年级,为了在这两年内充分准备并达到本人向往的大学所要求的事项及标准,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性格、环境、能力等方面,做出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计划。本文只能概括介绍最普遍的申请大学相关的所有准备事项,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这些准备事项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整理出自己的东西。

  申请大学所准备的内容包括:

  1.课程(Curriculum)分为:普通高中课程( General),荣誉高中课程( Honors),大学先修课程( Advanced Placement),国际认可的IB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2.考试(Test)分为: SAT的预备考试( PSAT), SAT, SAT的科目考试(SAT Subject Test), ACT,国际学生还需考TOEFL。

  3.课外活动(Extra Curriculum):艺术(Art),体育( Sports),俱乐部(Club),社区服务( Community Service),国家荣誉团体(National Honor Society)

  4.成就(Achievement):获奖证明(Award),参与辨论会的证明(Participation on Contest),其它值得展示的成就。

  从以上的几个方面不难看出,学生要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最重要的是高中阶段,尤其是10年级,11年级的平均成绩(GPA),具体的算法是把单科成绩加起来除以科目,得出平均成绩。美国的成绩大多以A,B,C,D,E,F来计算,而成绩的评定不是单以考试成绩为准,而是要将平时的课堂参与及表现,作业的完成情况等都作为评分的依据,所以在美国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单靠考试是不行的。其次,才是各项考试,SAT ,SAT subjects;美国的学生很多在9年级就把SAT考完的同学,到了10年级和11年级阶段就开始考SAT subjects,通常每年都会考3到4门,与美国学生比较起来中国学生在10年级11年级要完成这些考试,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此外中国学生还得考TOEFL,不过中国学生如果能把SAT考好的话,考TOEFL就不会有问题。然后,就是课外活动和社区活动。美国的着名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是很看重学生课外活动和社区活动的纪录,以此来判断学生的综合能力及潜力,如音乐和体育方面的天赋,领导能力,组织能力,社会活动的参与热情和爱心的等等,美国的孩子从小就热衷于参加各种俱乐部,冬夏令营,社区义工等,甚至家长会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安排不同的活动。可见中国学生要具备这些条件,本身在国内的准备很关键,然后尽量早点出去做相应的准备,才会给自己积累更多的优势,最终进入理想的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