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政策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语种国渐成留学新宠 意大利放宽留学政策
来源:     2009-9-2 11:14:00
 
  小语种国家的留学越来越吃香。来自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l到3月份,留学小语种国家的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高考过后非英语国家留学咨询热度也比之往年更显火热。随着中国和世界各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小语种人才普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使得俄罗斯、意大利、瑞士等一些教育质量高、留学费用低的国家越来越受到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既能接受良好教育,又能学会一门外语,何乐而不为呢。

    俄罗斯:低廉费用高水准

    近些年中俄的交流及合作越来越频繁,中国的大型企业入驻俄罗斯,09年中俄石油贷款协议的签订,中俄语言年的建立给留俄学生的前景绘制了美好的蓝图,俄语人才也成为职场上新的“抢手货”。

    据了解,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十分发达,其教育文凭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承认。其中,国立莫斯科大学、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世界排名居前列。此外,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艺术类专业都具有很强的优势。

    俄罗斯留学的最大优势是留学费用非常低廉,国立大学一年的费用仅需3-6万元人民币,一般的家庭都能承受。同时,选择留学俄罗斯,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没有语言要求,俄罗斯的大学都有语言预科学校,在当地学俄语,肯定比在国内有优势也学得快。高中毕业不需考试就可申读名牌大学,本科毕业后,可直读硕士和博士课程。

    意大利:放宽留学政策

    意大利留学在留学政策、留学费用、教育产品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意大利对中国学生留学签证政策较为宽松。2006年签证人数由2005年的500人提高为1500人,2007年意大利使馆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约为3500人,08-09学年意大利大学给中国学生提供了46所国立大学近百个专业6811个留学名额。

    意大利的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留学生一年只需交纳约为300-1000欧元的注册费,仅凭这一项,中国留学生在留学意大利时,每人每年可以节省1-1.5万美元的学费。

    意大利有一批特色专业,如时装设计、造型艺术等,是其它欧洲国家无法比拟的。同时,意大利的移民法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的具体事宜,使移民意大利有了法律保证。因此,意大利不但为留学生提供了工作的可能,而且还为留学生提供了移民机会。

    瑞士:优势明显

    谈及瑞士留学,可谓聚众多优势于一身:世界财务金融及旅游管理的学习中心;学费合理,项目专业,并有带薪实习;高质量的教育,全球认可;安全的生活环境,舒适的留学国度;多元化的国际文化社会,学生拥有英、法、德语的实际应用能力;签证成功率高,免托福或雅思成绩等等。

    据介绍,世界上有200多个国际组织把总部设在瑞士。由于每年有大量国际会议在瑞士召开,因此能够创造许多就业机会,提供涉及世界范围的工作机会。而从瑞士留学的优势专业上,也不难看出上述总部所带来的效益。瑞士的优势专业主要集中在旅游服务、酒店管理和金融,而这些专业既容易上手,又能获得不错的带薪实习机会,还能在回国以后第一时间谋得一份不错的工作。特别是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必将为中国带来更多服务类、管理类人才的就业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