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身在海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滨海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八个高端项目落户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2009-6-4 9:12:00
 
    从滨海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获悉,今年以来8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相继落户,两位创业者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园内在孵的67家留学生企业中,有81%的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华翼蓝天、亚安科技、阿尔法仪器等10家重点培育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同比翻番,成为滨海高新区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2008年底中央组织实施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重点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在5到10年里拟引进200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本市首批入选的4位当中有两位在滨海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创业。王鹏,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和中国长江学者,世界糖化学的权威。2008年在天津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成立天津尚德药缘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以抗癌药物为主的国际创新药物研发。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获得多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并在国内外销售的创新药物与新型给药系统药物,从而发展成为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销售收达到20亿元以上。李勇,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博士,7年间已成功地将4种小分子化合物研发进入美国FDA的一期和二期临床。

  2008年年底在天津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园成立天津泰瑞倍药研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物和提供药物研发高端服务。泰瑞倍已经与著名风险投资企业德丰杰龙脉基金达成投资协议,首期注资20万美元,用于新一代埃博霉素药物研发,计划5年时间完成3到4种一类新药临床前开发,销售收入达到1亿美元,以使公司发展成为国内、国际研发小分子专利创新抗癌药物的标志性公司。

  据介绍,最近9个月海外留学生创业园共引入留学生企业34家,形成入驻高峰,留学生主要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留学生创业领域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软件等高科技产业领域。今年新引进8个海外留学生高端项目中,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项目3个:眼科手术产品项目,其主要产品如高速和微创玻璃体切割机等眼科外科产品水平居全球技术引导者;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盒项目,主要包括分子生物学诊断试剂盒和免疫诊断试剂盒,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表面强拉曼测试仪项目,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监控与质量控制,已申请15项美国专利,项目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以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毕业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与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大学博士。软件与信息制造产业领域项目4个:动漫开发项目,主要从事益智游戏创意与开发,填补了国际、国内大型原创益智游戏的空白;云计算项目,通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中间件产品为用户构建“计算云”,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危险源监控预警系统项目,通过网络拓扑算法等技术创新使项目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光载无线拉远基站项目,是适应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的发展需要所开发的新一代国际同步创新产品,项目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以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为美国美利坚大学毕业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博士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后。绿色能源项目1个:太阳能电池用半导体电源芯片项目,该项目在太阳能充电开发领域的4项基本专利技术拥有国际绝对领先地位,项目负责人为美国密德萨斯大学博士。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