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身在海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外人生苦乐记:我的法国生活感受
来源:启德教育      2009-5-7 9:02:00
 
 1、法国人总是有种很霸气,很自豪的神情挂在脸上。除了有着与中国不相上下的悠久文明历史,法国人的文明素质也是值得骄傲的。比如说,很少看见有人随地吐痰和乱丢垃圾的。以至于到现在,回到了中国,我还是会把垃圾拿在手上,直到找到垃圾桶,才扔进去。除了大街上,就是在家门口,也都会按照垃圾的可回收性,分别放在不同的垃圾桶内。

  2、在法国呆了几年下来,发觉法国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即使你是一个法国最穷的人,一个普通的清洁工或是一个摆地摊的也受到大家的尊重。这就是法国给我的感动。

  3、我的一些习惯。小时候要谈到自己有什么习惯时,总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再要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我会有太多的答案。习惯12点前睡觉,习惯每天吃一个中国菜,习惯每周去亚洲超市去买中国食品,每天习惯上网,看中国的新闻,打中文...。原本这些在国内的时候我就没觉得那是一种习惯。习惯看到made in china就多看一下,看到china就倍感亲切。

  4、很有感染力。法国人的气质,品味总是能够影响到每一个去过法国的人。并不是说法国人有多高贵,多高不可攀。就是那股子从内透相外的低调,内敛,让人觉得是具有感染力的。我认为选择法国留学并不仅仅定位在工薪阶层,凡是追求高尚气质,体验纯粹文化气息的人都应该去体验一下法国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