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身在海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主标准加快进军海外市场
来源:经济日报      2009-11-19 14:08:00
 
 “截至目前,自主创新的3G国际标准TD—SCDMA(简称TD)产业链已经成熟,并将在全国实现商用的基础上,逐步走向新兴国际市场。”日前,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总工程师陈山枝在接受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现在是TD国际化的最好时机。在各方的积极支持和努力下,相信今后几年TD将在上述市场分别商用。”

  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ITU)“2009世界电信展”上,以大唐电信集团为代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3G国际标准TD精彩亮相,并展示了TD长期演进(TD—LTE)技术应用以及在TD第三代移动通信、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先进产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等。

  作为TD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专利拥有者、产业化主要推动者和设备市场领先者之一,大唐电信集团近年来通过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全球移动通信标准和专利话语权,加强资源投入、整合产业链高端关键环节、加强产业协同,走出了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市场化”的科学发展道路,开创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专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电信企业在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而不断创新的同时,支持一个快速成长的标准化市场的三个关键因素分别是:成本优势、集成和合作,由大唐电信集团提出并推动实现产业化的3G国际标准TD的发展之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今年1月份我国颁发3G牌照至今,国内238个城市已建成TD网络,其覆盖率达到了目前2G网络的95%;已有200多款TD3G终端投放市场。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低成本制造优势发挥了关键作用,有效降低了TD的成本。

  产品和服务方面,TD集成了诸多移动增值服务及应用,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移动沟通体验。在此次ITU电信展上,TD也得到了新兴市场客户的青睐,吸引了非洲、东南亚等地区不少国家的运营商前来洽谈合作。据了解,在这些新兴市场中,人们的通信需求基本以通话为主,并希望能对网络进行尽可能的低成本建设以满足增值服务的需求,这与我国西部地区的情况非常相似。“大唐电信集团和TD所具有的在中国进行3G低成本网络建设的经验,将为其拓展拉美、非洲和东南亚的市场提供极大帮助。”陈山枝说。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自主标准进军海外市场,大唐电信集团在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积极牵手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其旗下大唐控股入资中芯国际,与爱立信、微软、安捷伦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加快TD产业的商业化与国际化步伐。大唐控股与韩国SKT合作,在韩国首尔建设了TD首个海外试验网。此外,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唐电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表示,相比20年前以低成本制造为主,如今我国电信业已在低成本制造资源基础上做到了技术的不断创新,这种自主创新技术与低成本制造资源的结合,将共同推动以TD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实现国际化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