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人物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新加坡热门留学专业是什么?
来源:     2010-2-6 13:29:00
 
 

  后金融危机时代将为新加坡教育市场带来新的契机。新加坡资深留学专家张炜介绍新加坡要成为亚洲地区酒店、会展、旅游、物流、电子、金融、生物科技及新能源等领域的枢纽,就必须趁后金融危机吸引全球人才。因此,新加坡政府为了鼓励新移民,还会特别颁发教育补助,最高可达到80%的学费减免,同时银行还能提供90%学费的无息贷款,使得新加坡留学费用大大降低,学费+生活费约6-10万人民币/年。

  张炜还从新加坡私立教育联盟及华商协会了解到:新加坡的高等院校积极调整课程设置,帮助学生就业。比如在本科/硕士课程中加入带薪实习课程,将理论课程分段教授,形成 “理论课程+带薪实习+理论课程”的授课模式,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在走出校门前为学生安排就业指导,尽快适应新加坡的职业节奏,许多学生在实习中就会被实习单位接纳成为正式员工,完成由留学到工作的成功转型,提升自我职场竞争力。

  新加坡留学优势专业解析

  酒店管理专业

  就业潜力指数:★★★★★

  新加坡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国家,2009-2010年新加坡政府将建成2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带来7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20万个就业岗位机会。

  推荐院校:国立澳洲柯廷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区)、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

  物流专业

  就业潜力指数:★★★★★

  物流产业已经被列为中国四大新兴产业之一,相关岗位的需求量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新加坡拥有全球第二大港口,发达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居高不下。每年约需10000名物流人才,而目前院校每年只能提供约3000名左右。

  推荐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银行理财专业

  就业潜力指数:★★★★

  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银行专业理财人员严重缺乏,相关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更缺人。新加坡是欧、美、亚大陆之间的金融中心,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行均需大量的金融专业人才。而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也约有20万人的缺口。

  推荐院校:新加坡市场学院、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JCU学院

  新兴专业

  就业潜力指数:★★★★

  生物医药、创意媒体设计、新能源等专业成为新加坡留学的新兴热点。因为目前新加坡正致力于新兴工业转型,每年将创造超过20000的就业机会。

  推荐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新加坡建筑学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