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加拿大 >> 签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特别提醒-留学签证误区
来源:北京成功启航教育     2007-7-3 17:31:00
 

加拿大一直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点国家。每年有大约17.5万名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近两年去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每年都超过万人。与此同时,加拿大学校也更加关注中国市场。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首先必须具备7个条件:完成学业回国;被加拿大院校录取、没有犯罪记录、递交所有必备材料、打算在加拿大学习6个月以上者需要出示体检结果和支付申请受理费。但符合上述7个条件者也未必都能获签,所以送签者要有两方面的心理准备。

    什么样的人比较容易获得签证?一是所读学位越高把握越大。据加拿大使馆最近刚刚公布的签证数据,2001年,大学阶段约为80%;大专、预科、技术院校等为65%;小学、中学为45%(其中大多数获签者是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二是家庭经济状况越好越容易获签。加拿大欢迎学生前去学习,不欢迎他们去打工,特别是打黑工。所以签证申请人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第三点同申请人的年龄有关。加拿大对留学生没有年龄限制,但如果其年龄同所攻读的学位不符,就很难让签证官信服。四是申请者的材料一定要详实和充分,而且材料要制作规范、严谨。材料一旦递交上去,就要等4个月的审批时间,因此在递交材料前一定要仔细审阅,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拒签?一是签证官觉得你准备的资金不够。假如你递交给使馆的材料显示你有大笔近期存款,而不能附上资金来源证明或者合理的资金持续积累证明,你可能会因资金来历不明而遭拒签。二是你申请签证时如果还没有毕业,不能出示毕业证书,要在材料中交待清楚,不然签证官会因你的材料不完整而拒签。三是中学生被拒签的概率较高,因为签证官常常会怀疑你完成学业后不能保证马上回国。

    关于加拿大的学费问题。加拿大学校不同,学费就有所不同,从7000-14000加拿大元不等,合人民币为每年5-9万元。生活费:在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每年开销大约1万加元,相当于7万元人民币。保险费每年大约400加元,折合人民币约3000元。  

 

 

加拿大签证的九大误区

 

1  误以为签证是有后门可走的   

  有些家长认为认识使馆内的办事人员或高阶层的使馆人员,就能受到优惠的待遇,提前知道签证的结果,或更改签证官的决定。其实,即使是加国总理也不能推翻签证官的决定。签证官有完全独立判断的权力,任何人员不能介入干涉其工作的合法及独立性,这是法律的规定。  

2  误以为签证都需要面签   

  加拿大学生签证是按“递送文件”审核的方式,在平均2到4个月的时间内通知申请者结果。结果有三:一是拒签,在护照上盖章,附上拒签信,告知理由;二是通过,将签证附贴在护照上,寄送本人或委托中介;三是通知面谈,在30天内前往使馆面谈,时间是周一到周四上午9:00到11:30。面谈后,绝大多数立刻通知结果,极少数在随后再通知结果。故并非每个申请人都需要面谈,只有在申请人材料需要解释说明或需要核实原件或申请人背景较复杂的情况下,才有可能需要面签。  

3  误以为申请者必须要有60万元人民币存款,年龄不超过23岁   

  使馆的具体规定是年满18周岁,高中毕业,申请人的经济担保人能提供申请人在加国读书期间的所有学习费用及生活费用。   

4 误以为资金担保只要总金额足够即可   

  使馆对资金担保的部分,主要取决于:必须有18个月资金历史去证明存款不是为留学而临时拼凑出来的;经济担保人要有足够的证明,说明存款与收入是吻合的。如果申请者真的有经济实力,又提不出证明,那么最重要的是您能用英文具体地书面说明,让使馆能相信你说的属实。  

5  误以为“包装”自己易获签证   

  有些中介、学生家长或申请者本人误认为只要把“假的做得比真的还像真的”才是最高境界。此种认识造成使馆愈来愈严格地检查申请者的文件。由最近的统计数字显示,签证只有61%的合格率,及较高比率的面谈,故签证的审核会更加谨慎及严格。   

6 误以为雇用律师就能保证签证或翻案   

  据报载,有律师声称告倒大使馆,成功地为申请被拒者翻案,事实上根据使馆公布的数据显示,翻案成功的比例是极低的。  

7  误以为其它国家拒签会导致加国拒签   

  笔者知道不少学生被美国使馆拒签若干次,转而申请加拿大。为了怕再次拒签,就更换新的护照送签。同时也有留学参考书上说美国拒签,加拿大也会被拒,这些误导造成许多申请者在精神上、金钱上、甚至签证申请被拒的种种损失。  

8 误以为中介申请比个人申请要强   

  如果你懂得如何申请,了解你未来留学的目的及有足够的专业知识,那么完全可以自己办理相关申请学校及签证手续。一些声誉不佳的加拿大学校及中介,在大使馆已经有非常不良的记录,如果你找到这些中介或学校,可能遭拒的几率就会很高。  

9 误以为短期商签可转换留学签证   

  自2002年6月28日起,使馆将原来留学生的签证Student Authorization改为Study Permit,短期留学(在6个月以下)或其他访问者签证在到达加拿大后将不允许更换成半年以上的学生签证。

 

 

留学签证误区

 

误区一:换本新护照就可抹去过去的记录。

有人出国留学签证被拒之后,以为换本新护照就没了拒签记录,其实不然,所申办的新护照上会说明这本护照是根据第一本转发的。当签证官看到这一类护照,或查明过去的记录,会认为这是一种隐瞒过去真实经历的不诚实行为,通常不会发给签证。

误区二:“活护照”肯定好用。

人们普遍认为,在申请英、美等国家的留学签证之前,如果有日本、韩国、新加坡等第3国的成功出入境记录,就把自己的护照做“活”了,“活护照”对日后再申请英、美等国的签证肯定会有帮助。可是,英、美这样的国家是不会以他国的签证作参考的。

误区三:已经留学在外,却想在国外办第三国的中途转学签证。

如果没有充分的、真实的理由,在他国申请第3国签证的做法会令人费解,基本都不会成功。因为按照西方国家的主要签证法规,通常应回到本国重新申请办理新的留学签证。

误区四:留学计划不合理。

以为只要有国外院校的入学通知书就能签证。那么,你对自身的留学计划有足够的认识吗?你的留学计划合乎常规逻辑吗?只要有一点说明不好,签证官就会认为,你的留学态度不认真,留学目的不明确,你没有留学的必要性。

误区五:随意转换申请国家。

申请人有别的国家的拒签记录,在短期内又申请他国的签证,明显说明你留学的目的是出国,而不是学习,这种不严肃的出国态度,对签证没有任何好处。

误区六:套用以往的或他国的签证经验来办理签证。

通常签证政策半年左右一变,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签证政策。有的人把亲戚和朋友过去办签证的情况搬过来,结果往往会被拒签。

误区七:自己先试一试的态度。

在对申请国的签证政策没有完全了解时,就去签证,结果因资料准备不够完整、充分而遭拒签。第一次被拒签后,再次申请将比第一次要难得多得多。

误区八:有过3次的拒签记录,这样的拒签历史对今后的任何签证都将产生灾难性的影响,申请人的拒签记录原则上不应超过3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