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国家 >> 美国 >> 名校点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拿大技术移民 有留学背景易成功
来源:东升盛世(北京)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10-2-2 13:26:00
 
   08年的金融危机不仅导致一批金融企业遭受了重创,很多金融界人士失去了工作,也让热门的留学专业——商科有所冷却,但是从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公布的移民法修正案中列出的38种紧缺专业名单来看,未来几年中,加拿大发展前景最好的热门职业中仍然包括:投资经理、金融审计和会计、行业经理等职业,年薪约6-10万加币。

    不过,对于打算赴加读金融且将来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学生来说,东升盛世(北京)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移民顾问黄南仍然建议:“选择专业时需注意要尽量选细分专业,如金融分析、会计等专业,比一些基础商科专业更稳定,不容易受金融危机影响,毕业生也更容易找到高薪工作。”

    金融危机后,加拿大政府并未像其他移民国家一样削减移民配额,而是继续推行现有鼓励移民的政策,以便满足主要经济领域对技术人员的需求。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还积极通过“本地工作经验计划”来吸引在加留学的外国年轻人申请就业和移民。

    东升盛世(北京)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移民顾问黄南提醒:“总的来看,加拿大渴望吸收的外国移民需要满足两大基本条件:一是语言能过关,二是能够适应本地经济发展需要。加拿大由于加拿大就业市场2/3的岗位会要求应聘者具有高等教育学历。而从加拿大推出的‘本地工作经验计划’来看,加拿大更希望能够适应加国本土生活的人移民。因此,今后几年,具有海外生活背景的优秀留学生,将更容易在加拿大就业、移民。”

    东升盛世资深移民顾问黄南的客户案例:

    薛先生,35岁,5年前于英国华威大学商科硕士毕业。由于英国是非移民国家,毕业很难有机会留下来,因此,薛先生选择了回国。

    回国后,具有海外背景、高学历、拥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薛先生轻而易举地在某跨国外企找到了财务方面的工作。凭借留学前多年的优秀的财务工作经验及在海外留学培养的国际化视野,薛先生很快就升为了公司的财务经理。

    由于工作需要,薛先生经常要去国外出差。每次都需要办理复杂繁琐的商务签证,有时甚至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遭到拒签,给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通过朋友了解,薛先生发现如果能拥有一个海外移民身份,将给现在的工作,甚至将来的海外发展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朋友在介绍下,薛先生来到东升盛世,希望专家帮他找到最适合的移民国家和移民途径。薛先生将自己现在所面临的难题与移民顾问黄南进行沟通后,黄南觉得以他的学历,工作经验,英语,年龄和新公布的紧缺职业列表上看,他的条件做加拿大技术移民是最理想的。而且薛先生一旦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就可以自由出入北美市场,到英国等欧洲国家也会变得非常方便。

    薛先生接受了黄南的建议,通过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1年半后顺利登陆加拿大。

    有留学背景人士移民加拿大 双赢的选择

    东升盛世资深移民顾问黄南认为:“其实,像薛先生这样的曾经留学英国、法国等非移民国家的‘海归’并不少见。回国后,他们大多从事外贸、保险、金融等涉外行业。随着职务的提升,他们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国际贸易交往之中。对他们来说,获得移民身份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更是一种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些人士既有海外留学的背景,又有很强的语言能力,正符合加拿大移民局目前对移民的需求。从另一方面来说,获得移民身份后,对于这些人自身的发展也非常有利。”

    近年来,中国已经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国际经济事务之中,中国经济的和平崛起是不争的事实,随着中国更开放的经济政策的实施及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或者其他国家的跨国企业将进驻中国市场,而像薛先生这样既懂得中国国情,又拥有海外教育背景,同时又获得移民身份的人士无疑是这些大公司派驻中国市场的最佳人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