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85后准备海外留学 如何规划未来理财路
来源:     2009-12-23 13:27:00
 

  网友提问:

  我85年出生,07年毕业后从事通信行业,后在海外工作。2010年过完春节后辞职回国,秋季去英国读硕士学位。家庭情况良好,父母曾经做生意自己积蓄充足,并且8年前在北京三环附近为自己购置了一套房产现由父母打理出租,父母有一套自住。自己工作了近三年,有15万元的现金积蓄,现在10万在股市里投资,剩下5万的活期存款,没有任何商业保险,没有负债,单身,3年之内没有结婚计划。准备明年秋天读书,父母全额负担读书所需所有花费。看好经济发展,偏向于风险投资。但由于去读书和时差原因,打理时间较少。请问可否有好的建议,麻烦理财师帮忙分析。

  北京中天嘉华理财 理财规划师郭鹏回复:

  根据您目前的状况我们为您做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保障性配置。按照您提供的情况,未来1年您将选择出国留学,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英国针对留学生由校方提供的保险规划仅包括意外就医费用和疾病就医费用两种,所以在您出国留学前务必对保障性配置部分进行优先规划。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保险产品组合策略,主要从意外伤害和生理疾病两部分进行全面的补充(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理赔可以在海外进行,也可于事发后两年内回国办理,具体产品有具体规定)。

  二、固定类资产配置。在此部分配置中建议您保留10%-20%的部分作为固定类资产配置,主要建议您考虑的类型为银行系类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和债券类产品。

  三、进取类资产配置,鉴于您短期内无结婚、购房规划,父母承担您的出国费用,同时您对国内经济看好。我们建议您在此部分无需太多缩减。但由于您目前主要的方式为直接投资股票,而股票对操作性要求较高,所以该部分我们建议您转换为基金类产品。在配比过程中建议您可将该部分资产中50%-60%选择指数型基金产品,20%-30%选择平衡型或灵活配置型基金产品,如果您仍希望有部分股票配置,则建议您尽量选择一些业绩良好的蓝筹股票进行投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