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中留学亟待跨雅思门槛
来源:     2009-12-16 13:47:00
 

如今,出国留学低龄化现象日趋严重,很多高中生毕业后选择出国读书,也有很多在读高中生想办理出国手续,因此,面临如何跨过“雅思考试”这道门槛的问题。如何学习雅思已逐渐成为高中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

见习记者 王新小越

低龄考生 早知道

专家表示,低龄雅思考生在学习雅思时会遇到许多“先天”劣势。首先,低龄雅思考生具有单词量不足、语法结构了解不够及听力、写作、口语相对薄弱的基本特点;其次,低龄雅思考生在接受培训的过程中存在注意力不集中、自我约束性差等特点,不能很好的对自己的学习起到监督作用;再次,低龄雅思考生在考试中有可能因为自身的练习不够、心理素质差等影响考试中的发挥。

其实,对于大部分高中考生来说,高中英语教学大纲的英语语法知识已经完全可以应付雅思考试,只是需要了解并掌握雅思考试中阅读与写作的常用语法,对于高中词汇相对薄弱的问题急需加强改进。而且,选择高中出国读书的同学,既可以选择语言学校,也可以选择预科学校。所以雅思分数要求也大相径庭,从4.5分——6.5分,各个分数段的要求都有,是不是选择一个最低分数段就可以了?这是很多家长和同学的疑惑。因为,国外的教育都是产业化的,都是用教育业盈利的,如果分数低,到国外需要读很长一段时间的语言或者预科。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

雅思考试 讲究多

对于大部分高中考生来说,在进行雅思复习前,需要明确自己的英文程度。目前中国学生的雅思平均分数大致处在5分左右,而对方国家会根据考生出国的不同目的而具体设立所要求的分数标准。所以,必须明确自己考雅思的目的,客观认清自己的英语水平与对方国家设立的分数水平的差距。

雅思考试对词汇的要求并不很高,但却偏向生活化。普通培训类要求非英语专业的考生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学术类要求非英语专业的考生达到国家英语六级水平。雅思考试的答题技巧和题型与托福等考试完全不同,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如何掌握题型和快速答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与传统的英语考试不同,雅思考试认为考语法无意义,它更为注重英语语言的实际操作能力,如它的听力部分就是与现实紧密结合的。此外,托福考试不允许在考卷上涂画,而雅思则允许,在试题上做一定的标识和记号也是雅思考试的一项重要的答题技巧。

目前,雅思培训行业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师资认证的标准,考察一个机构的师资状况,最简单的办法是实地去听“试听课”,消费者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自己要多鉴别,多试听,多与顾问沟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