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智高端逆势引进海归 构建人才高地
来源:     2009-6-11 9:49:00
 
 ——中智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新闻通气会

  6月9日,中智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新闻通气会在港汇中心召开。上海市人保局相关领导、中智上海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通气会。会议就金融危机下,中智公司依托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结合当前形势,将国家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的政策落地,积极与当地政府配合,逆势构建人才高地的情况向在场媒体进行了通报。

  2008年年底开始实施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是国家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中央政府强调人才资源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抓紧推进“千人计划”,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为此,中智公司近日作为唯一一家从事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业的央企,将率先试点在美、加、日等国开展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市场、企业都在洗牌,人才更是如此,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良好机遇。而在招揽海外人才方面,中智可以说是央企中走得最早最远的,因为中智不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服务网络,更有着丰富的涉外人才市场经验。为了配合此次人才引进工作,中智将发挥自己所长,依托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结合当前形势,将国家政策落地,积极与当地政府配合,逆势构建人才高地。

  目前,中智已依靠自身遍布海外的服务网络,借助华侨组织对“千人计划”以及国内发展机遇的宣传,对世界排名前20的海外大学留学精英们展开了海量精选,并对初步筛选合格人才进行跟踪、测评、面谈等工作。涉及范围涵盖各行各业,其中包括科技、高管、金融、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领域。

  为了能够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上海市人保局也将对中智上海从政策上给予支持,从方向上给予指导,从而确保人才引进的顺畅、便捷以及优质。相关领导指出,中智公司作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全方位供应商在高端人才引进上有三大优势:首先作为市场化运作的企业更清楚一线市场的需求。其次,中智公司在多年的人才服务经验中总结和摸索了数套高端的人才测评工具,对鉴别人才、挖掘人才非常行之有效。最重要的是,中智集团在国内的庞大服务网络将打破地域限制,更好地为各省市输送优秀人才。

  中智上海方面将在上海市人保局的指导下,开设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专门为海外高层次归国人才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妥善解决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在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保险、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专项服务窗口,解除他们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在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生活待遇的同时打造高端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在中智上海看来,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好比是移一颗参天大树,而中智的主要任务就是提供好的土壤,使这棵大树能够存活并再度生根壮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