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海归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无锡"530计划"产业化 增强海归人才聚集"磁力"
来源:     2010-1-21 13:55:00
 
 跳槽后,年薪不增反降,新东家比以前的东家规模还小——这是记者近日在无锡市“530”高级人才招聘服务部发现的“另类”跳槽现象。经过服务部的跳槽者的目的地,正是进入产业化阶段的“530”企业。这些跳槽都是由猎头招聘,但“降薪加盟”现象让这个看惯人来人往的行业中的从业人员也颇为惊讶。随着越来越多的“530”企业进入产业化阶段,其对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进入产业化阶段的这些“530”企业展现出的发展前景,对人才的“吸引力 ”正在逐渐增大。

  一批“530”企业进入产业化阶段后,非常希望充实自身的创业团队,希望有更多学历较高、专业技术强、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端人才加盟。去年,“530”高级人才招聘服务部累计“收到”了100多个需通过猎头招聘的“530”企业高端职位。据悉,这些职位的薪资水平在人才市场上并不具备竞争优势,是“530”企业蕴含的产业前景增加了对人才的“吸引力”。年初,一家2007年落户无锡的“530”A类企业,在“530”高级人才招聘服务部帮助下,找到了一位销售经理,年薪为15万元。此前,这位销售经理在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电子产品企业工作,年薪超过20万元。知情人透露,这位降薪跳槽的人才,对这家“530”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去年3月份到岗后,主雇关系较为稳定,这位人才目前已开始拓展市场,并且已有了业绩。

  “530”企业的发展前景,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但技术先进、尤其是填补国内空白的“530”项目也让招才范围变得狭窄。负责提供免费服务的招聘人员往往要跟“530”企业再三确认人才需求,“有时他们要的一些技术类职位,国内同行业还没有,而有的职位甚至从来没听说过。由于供需矛盾较大,引才过程并不容易。从成功案例来看,候选人对“530”创业的认同是促成双方成功牵手的重要因素,年薪水平则下降到次要位置。

  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在初创阶段,往往需要能帮助企业迅速适应国内市场环境的人才。据悉,进入产业化阶段的“530”企业对医药化学研发类人才、新能源技术研发类人才、销售总监以及高管职位的需求量最大。目前“530”创业服务部门已与长三角高级人才协作组织、海外人才工作站以及部分欧美相关机构开展合作,为 “530”企业提供人才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