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中介市场三足鼎立
来源:     2010-5-5 15:05:00
 

  谷风

  留学咨询“面对面”,留学精品展览,留学公益讲座……随着留学申请高峰期即将来临,近段时间各大留学中介机构纷纷推出服务活动,摆开阵势,抢占市场份额,我市留学市场竞争渐趋浓烈。目前,留学中介服务市场已形成以浙江新通国际、温州市涉外交流中心、温州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主的三足鼎立局面。

  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理念支配下,近年来一些温州家长将目标定位在国际教育,尤其是随着温州人家庭收入不断提高,不少家庭能够承受留学费用,再加上他们对国外教育了解越来越多,送子女出国留学的意愿愈加强烈。如此充满潜力与生机的温州留学市场无论对本土留学中介机构还是对外地中介机构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温州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温州最早创办的一家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十年前我们刚开办时留学市场规模不大,出国留学的学生主要集中在相当富裕的家庭。经过市场逐渐培育与成熟,更多的留学欲望被激发,需求市场扩大,不少留学中介应运而生,不仅本地中介机构纷纷崛起,而且一些市场触角较为敏感的外地留学中介机构也纷至沓来,抢滩温州市场。我们原有的‘一枝独秀’地位也不复存在。”该服务中心总经理李心春告诉说。目前,留学中介服务市场形成一定规模。如澳际、威久、新通、施强等外地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在温州设立服务网点,他们采取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进行大力宣传与服务。其中一家浙江省品牌留学中介公司于2003年进驻温州,安营扎寨,经过几年的努力,积累不少实战经验,后来设立温州分公司,抢占制高点,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打破了原来以本地留学中介服务为主的独霸局面。

  留学服务与普通商品的市场竞争有所不同。前者不是以价格取胜,而是拼的是实力。新通国际首先修炼“内功”,建立一批高素质的具有国外教育、培训、工作经历的专业人员,留学顾问英语水平都在六级,高的达八级。其次,提升一批资源优势,自成立以来,他们与四大洲20多个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新加坡等上千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们合作伙伴中名校荟萃,如英国莱斯特大学、伦敦大学,澳洲悉尼大学、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公司还在国外设有联络办公室,负责指导学生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

  外地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纷纷入驻,竞争市场愈加激烈,同时也产生了“鲇鱼效应”,激活温州留学市场,促使各大留学中介发挥各自的潜能,以改变原有传统服务的模式,积极参与竞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李心春说,他们在原有的市场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质和优质服务,实行服务精细化。如前期咨询,为学生量身定做学习方案,选择适合的学校、专业、国家、申请材料准备、面签辅导、安排航班、国外院校住行安排等。他们积极与中学与大学联系,以优质的个性化服务,获得更多的优秀生源。近年来,他们每年都有百名学生成功输送国外留学。她说,虽然市场份额下降,但输送学生人数没降,且生源质量大大提高。市场竞争带来压力,同时也带来动力,大家在相互竞争中共同做大了“蛋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