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后的留学,不要慌,但要忙
来源:新浪上海      2009-7-28 11:01:00
 

  高考已经全部结束,虽然分数还未曾公布,但是考得结果如何,相信学生心中已经有一杆秤了。

  有过留学念头的毕业生和家长,在高考前的紧张迎考阶段往往将留学想法暂放在一旁,那么现在高考之后,在等分数的同时,不妨可以准备起来了。

  不管考试结果如何,出国留学都是给自己的一种选择。国外有哈佛、剑桥这样的名校,也有美国东北大学、萨福克大学这样排名适中的、今年9月仍有机会入学的学校。

  以往,国内留学生在专业选择上喜欢扎堆商科,这也造成很多留学生在毕业以后的就业过程中困难重重,尤其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海归”变“海待”现象也很严重。资料显示,在5大留学专业中,超过9成的中国留学生选择了金融和工程技术,其他3大专业的选择人数总共不到1成,中国学生留学选专业出现明显的偏科现象。中锐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专业选择上应该不拘一格,“很多知名度不高的海外院校有些专业却名列前茅,因此学生不仅要看院校的综合排名,还要看专业排名。”

  由于教育体制的不同,国外院校通常并不注重国内的高考成绩,也没有统一的当地高考,主要是通过学生的平时成绩及个人文书的包装来录取学生。对于成绩并不突出的学生,往往能通过个人特长、文书包装等取得名校录取。另外,也可以通过先就读社区学院、再转入名牌大学的求学路径,不仅丰富了个人历练、节省费用,也更容易得到更好的学校录取。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即是选择了这样的求学道路。

  在高考结束后,对于留学国家、专业和院校的选择,不妨多听听专家的意见,并准备好问题以便个别咨询。中锐留学专家将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作免费评估。希望每个高考生都能进入最满意的学校。

  对于想2009年9月开学的学生来说,需要准备好语言成绩,无论美国、澳洲、新西兰、英国都有学校可挑选,须抓紧申请学校和办理签证;如果没有语言成绩,同样也有学校只需参加该校入学考试、甚至高考英语成绩达到一定水平就可申请入学。

  如果觉得时间太赶,不妨考虑先进入国内本科,待明年春季或秋季再申请转学。转学在国外是非常普遍的,重要的是不要轻易放弃学业。

  总之,高考后的留学仍有时间、仍有多种多样的选择。有留学想法的考生不用慌,但一定要忙起来了,因为对于今年9月开学来说,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