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不可不知的护照常识
来源:温州日报     2009-7-14 10:56:00
 

 

  随着暑期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暑期出境游大幕即将拉开,了解相关的护照知识,将为人们出入境带来方便和快捷。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业内人士,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如何保管

  好护照?

  在境外旅游的途中,护照要谨慎保管。在酒店时可放在房间内的保险箱,外出时随身携带好护照,放在贴身的固定位置,不要随便放在外套的口袋,以防万一。

  如果跟旅行团出境旅游,一般情况下,护照交由领队代为统一保管,只有在出入境时给个人持照过关。某些国家需要游客出示护照兑换外币,这时游客应向领队暂借出护照,用完后仍应交由领队保管。

  在境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等情形应采取什么措施?

  在境外遗失了护照,应迅速向当地警察局报案并履行详细的登记手续,同时尽快到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挂失登记手续,并提出申请中国旅行证件。这时不需要太惊慌,只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即可,若是参加旅游团,领队和当地导游都会协助办理。

  为防止护照遗失,建议事先把护照号码记在笔记本上或者把护照第一页中的内容复印保存起来,这也是护照万一遗失后,迅速查找和报案使用的好办法。

  制定出境旅游计划前

  应注意什么?

  制定出境旅游计划前,应先落实好签证问题,这时就要拿护照出来检查一遍,看看是否还有空白签证页,有效日期离出发日期是否在半年以内。如果存在以上两种情况的其中一种,就要先去相关机构办理换证手续了。

  护照换发情形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另一种是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换证的手续跟第一次办证一样,时间大概是15个工作日,所以要预留好这个时间以确保行程的顺畅。

  在境外通常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到护照?

  除了出入境时需要出示护照,在境外有以下几种情况通常需要使用护照:

  1、某些国家的银行和兑换处都需要出示护照;

  2、入住酒店办理Check in手续时,跟旅游团的话领队会统一办理;

  3、在免税商场结账时以及填写退税单时,或在机场退税时都需要出示护照以证实身份。

  领取护照后以及换新证后,需注意什么事项?

  1、公民在领取护照后,应当在持证人签名栏上签署本人姓名。

  2、已过期或作废的护照上往往有持证人曾经到过的国家签证、出入境记录,是公民的国际旅行“日志”,具有非常意义,应妥善保管好。另外在护照过期或办理换发手续后,应向发证机关索回已注销的旧护照,保管好并将重要的资料复印留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