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战2010 出国留学应尽早准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12-22 13:34:00
 

  年关将至,近日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即将到来的2010年,各国纷纷推出了不少留学新政,留学机构普遍看好明年的留学市场。那么在新的政策背景下广大打算出国留学的学子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对此有关专家提出了建议和忠告。

  ● 明年欧美等国留学政策新走向
  针对美、英、澳等欧美留学国家2010年留学的新走向,留学专家指出,总的来说随着中国和越来越多的国家建立友好外交关系,各国为吸引优秀人才,都将放宽留学政策、降低留学门槛;其次,名校的申请难度依然很大;另外,出于推动本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为了更大范围地宣扬本国的教育思想,低龄留学领域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在谈及明年美国留学的新动向时,美国留学专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这将极大地促进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为中国学生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开辟一条捷径,同时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专家表示,过去即便是拿到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也可能被拒签,而有了这一利好政策,必将提高国内优秀学生的获签率,使得签证环节不再成为留学美国的巨大阻碍。

  英国留学方面,从今年3月起,所有赴英留学的学生通过计点积分制系统申请签证,这一政策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英国留学专家表示:“今后英国院校的录取条件会越来越高,但是申请人数会不断增加,因此建议将英国作为目标留学国的学生一定要把握好时机。”

  对于赴澳留学,留学专家指出,2009年末澳大利亚政府再次调整资金担保额度,并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执行,生活费用担保额度由每年12000澳元调整至18000澳元。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使馆将加强对担保人担保能力的审查,重点审查担保人收入,包括所属单位、职位及收入是否稳定等。这一新政的出台,意味着澳大利亚留学的费用越来越逼近英美国家;而与英美国家不同的是,澳大利亚仍然是移民国家,有移民倾向的学生依旧可把澳大利亚视为首选。针对澳大利亚八大商科2010年的录取趋势,留学专家还指出,首先,在录取过程中将提高入学门槛,学术分要求由原来的75分至80分,提高到现在的80分至85分以上;语言分则由原来的雅思6.5分提高到7分;对本科生还将增加学历学位认证过程。另外,澳大利亚大学2010年将热招工科、IT、教育、护理及翻译等专业,这些专业依然属于澳大利亚移民的热门专业。

  与澳大利亚不同的是,2009年加拿大留学签证资金历史要求大幅度下调,从多年不变的18个月存款历史要求下调至12个月存款历史即可,并接受合理、多元化的资金来源解释,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可以轻松地满足使馆的要求,从而顺利获得签证。而在日前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两国总理都为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发表了积极的主张,并将简化签证审批程序,便利两国人员往来。“这将预示着加拿大2010年的留学局面会更大幅度被打开。”专家表示。

  ●针对明年各国留学新政

  学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针对明年各国留学政策新走向,谈及学生在准备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时,专家指出,尽管留学门槛有所降低,但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日期、专业等方面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她强调指出,学生要及时关注签证政策的更新及变化,全面了解学校招生信息,再根据学校要求做好与之相对应的准备。尤其是申请澳大利亚八大商科的学生则需要提早做准备,并咨询好相关政策和申请程序,再综合自身条件提前做好留学计划。另外,对热门移民专业至少要提前一年开始申请,否则会耽搁留学时间。对于选用定期存款形式作为担保金的学生及家长,需提前了解担保金额度,及时准备好银行存款。而贷款学生则需要预留出担保金的额度,等待递签前到银行办理相关贷款手续。

  留学专家指出,对于准备留澳学生则要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和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专业,再根据专业和成绩选择合适的学校,最后根据自身家庭情况确定入读的院校。而对于已经准备存款的家庭,如果没有确定专业和学校,存款最好尽早且多存一些,以保证足够费用和足够存期。

  美国留学专家指出,受美国留学利好形势的影响,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需要做出更充分的准备,包括选校、专业、语言成绩及各种文书材料、留学资金等方面的准备。同时要了解美国院校的招生条件,一定要在留学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对学校和专业做细致调查,并做优秀的申请文书及提交申请,最终选择最适合的院校。而对于学习计划不明确、对未来缺乏规划、不了解美国教育的学生来说,则不适合选择美国留学。

  加拿大留学专家建议,国内学生在赴加之前要明晰留学目标,做好接纳西方国家各方面差异的准备,对语言能力要有意识地多听多练,做好资金担保储备工作,选择专业留学机构为其办理出国手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