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可以自己办理手续 资料齐全提前申请
来源:     2008-5-13 9:49:00
 
 到国外留学,从找学校到准备签证资料,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所以不少人委托中介办理,但也有的人全凭自己一人办理好所有手续。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刊文,介绍了中国留学生肖林毅自己申请、办理去英国华威大学留学的全部过程。

  肖林毅:(自己)最开始时考虑的是美国的学校,后来由于签证问题,并考虑到安全因素,综合衡量后还是选择了英国。当时也先咨询了中介的情况,觉得太贵了,不划算,而且自己也没有什么课,想着,不如自己来吧,然后就一点一点学着做起来了。

  其实准备工作很早就开始了,主要是准备雅思考试。我当时是先立足于大学里面本科学习,把专业课学好,把英语学好,过了四、六级之后才考的雅思,很顺利一次就通过了。

  考完雅思后,我买了一本指导办出国手续的书,按上面的要求一步一步准备材料,从大学成绩、雅思成绩到各种证明。我通过British Council网站搜索英国的专业情况,查询到了华威大学,它不仅可以提供我想学的物流专业,而且口碑不错,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学校。

  我根据高、中、低三个层次,申请了八所学校,觉得这样保险一点,把资料寄到学校去。一般在圣诞节前申请比较好,因为过了圣诞节申请人会增多,大学里可能忙不过来,回复就会慢。我提前申请,很快地拿到了学校的offer。

  英国签证跟美国不一样,它不是面签,而是递材料,我当时就把材料全部准备好并翻译成英文,递到英国大使馆,只用了四天时间就拿到签证了。一般来说只要是英国大学正式录取的offer,家里经济条件又允许,通常都会发出签证,这一点就比美国好多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