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市外经贸委提醒:出国打工注意三点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2008-3-11 9:40:00
 
昨天,市外经贸委外经处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出国打工挣洋钱,有三点必须注意。

  第一是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中介机构或企业,防止受骗。目前,我市具备商务部批准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中介企业有7家,包括中国重庆国际公司劳务分公司、万州国际公司、重庆渝田建筑劳务公司、重庆华绣制衣公司、重庆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公司、重庆华教境外劳务合作公司、重庆金满洋对外劳务合作公司等。此外,我市还有重庆城建控股集团、重庆建工集团等22家企业,具有商务部批准的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

  第二是身体健康,能忍受背井离乡至少两年时间。招工单位一般要求出国打工者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没有不适合出国工作的重大疾病,出国工作一般期限都在两年,期间没有探亲假,中途不能擅自回国。此外,一些技术工种要求具备两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技能熟练。

  第三是打工者前期要承担一些费用。比如出国打工一般须自行承担考试费、护照费、培训费、出境体检费以及所有国内交通费,向招聘单位缴纳数千至上万元的综合管理费,如果通过中介公司出国,还要缴纳上万元中介费。算下来出国打工自己需承担的费用一般是1-2万元。而工作期间的一次往返国际机票、办理健康证、购买工伤保险等相关费用,则由用工单位承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