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市出国留学贷款需求逐年增长
来源:     2010-2-25 14:48:00
 
   可能许多市民还不知,出国留学也可贷款。昨日,市内银行传出消息称,我市出国留学贷款需求正逐年增长,说明全市赴国外求学的人越来越多了。

    为了帮助市民供子女出国留学,时下市内部分银行提供了出国留学贷款、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外汇留学贷款等多种贷款品种,对于手头紧缺又想把子女送到国外求学的市民,可以通过找银行办理出国留学类贷款来救急。

    中行重庆分行人士表示,现在我市每年在该行成功办理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的人数已超过1000人,与前几年相比呈逐年上升趋势,出国留学人员平均获得贷款的额度大约为50万元人民币。“我市出国留学类贷款需求逐年上升,主要与市民对子女教育投资力度加大有关”。

    “最近几年申办出国留学贷款的人确实比较多。”市内另一银行人士表示,与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需求逐年增长相比,出国留学贷款需求也较大,平均每年大约以2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

    出国留学贷款需求增长,有银行瞄准了个中商机。中行重庆分行人士透露,为了更好地支持市民供子女出国留学,该行正着力筹建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专门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信贷服务。

    “用银行的钱供子女出国留学,要比用自己的钱更划算。”市内银行理财专家称,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下,打算供子女出国留学的市民,不妨把自己手头的钱拿去投资,找银行借外币供子女出国留学,这样既可以吃汇率差价,还可以赚取一定投资收益。

    本栏稿件由 记者 张彬 采写

    出国留学贷款这样申办

    时下市内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可供选择。以浦发银行出国留学贷款为例,大致的申办条件、程序如下:

    申请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贷款到期日不超过55岁;

    2、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的,在出国留学前应具有贷款人所在地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

    3、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的,应具有贷款人可控制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有固定的住所,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

  须提供资料

    1、有效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

    2、亲属关系证明和个人收入/财产证明(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时需提供);

    3、有效学籍证明及相关收费证明(如国外入学通知书,学费清单等);

    4、留学贷款申请表(您可从身边的我行营业网点获取)。

    贷款额度

    最高额度人民币80万元;同时不得超过国外留学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上载明的报名费、各年学费、生活费及其他必需费用的等值人民币总和。

    贷款期限

    可根据留学期限、借款人收入状况和提供贷款担保的具体情况而定,最长不超过六年。

    如果你要找银行贷外币供子女留学使用,那么最好找中国银行申办。在2001年,外管局批准中行独家开办出国留学外汇贷款业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