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五大层次学生出国读硕 各国门槛各有不同
来源:     2009-11-19 14:09:00
 

在我国,通过普通大专、函大、夜大、成大、职大等教育形式毕业的大中专学生通常被称为五大生。这些学生在就业、升学和留学时整体处于竞争弱势。“五大生”的出路何在,如果他们想出国读硕,是否也会遇到不一样的门槛?

英国:一视同仁

英国是全球最大的教育输出国,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是万人以上的规模,除名牌大学以外,半数以上的大学处于招生不满的状态。

英国对中国大学生的政策是同等机会政策。英国接受并鼓励跨专业申请,英国硕士对第一专业的要求相对宽松很多,如MBA、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均可接受任何专业考生报考;人力资源硕士可接受所有文科类考生报考,如中文系、历史系毕业生等;许多大学还专门设有为非计算机类考生开设的计算机硕士学位。

法国:不收函授生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介绍,赴法留学的学生在签证前须接受CELA中心的语言与学术评估,该评估不接受国内的函授生。

除了签证要求外,法国大学在录取学生时,一般都会要求学生递交高考成绩,分数最好能达到二本以上,比较容易被录取。

法国大学分三类,综合大学、艺术类院校、高商和工程师学院。高商和工程师学院属精英学校,即便是国内大学的正规本科生,也要进行考试和筛选,“五大生”想上这类学校的可能性很小。

法国的综合大学和艺术类院校,一般不会拒绝函授生以外的“五大生”,但这类学生要作好降一级入学的心理准备。如果一个学生在国内已读完大专,到法国后可能就只能读大二或大三,不能直接攻读硕士学位。

澳洲:学术背景决定升学途径

澳洲大学不接受函授、夜大和业余大学。对于申请硕士的大学生,只要有本科学位即可,但学术背景决定其升学途径,也就是说,学术背景不够的话,优秀大学就很难上。全日制的大专生出国读硕,可选的专业比较有限,仅计算机、会计和管理类等少数专业可申请。

新西兰:学生直接联系

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处介绍,新西兰的教育体制相对灵活,每所大学的独立性比较强。因此,无论是普通的大学毕业生还是“五大生”,都要求学生直接和他们申请的学校联系。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院系,在学术和申请人的背景方面有不同的要求,学校会针对个体的情况来整体衡量申请人的学术素质、英语水平以及其他方面的素质,然后决定是否录取。

加拿大:文凭真实即可

加拿大对中国学生的教育形式没有仔细的区分,只要学生有学士学位,无论是两年获得的还是学了六年拿到的,都认为是接受过全日制本科教育的。当然,如果文凭本身不真实,一旦发现,肯定会被拒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