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的留学心路:从“我不出国”到“我要出国”
来源:     2010-2-25 14:48:00
 
 拿到VISA时的兴奋心情现在已经平复很多,再过半个月我就要如愿飞往梦想的艺术之都——法国了。回首这半年多的酸甜苦辣,此时涌上心头的全都是感激。当初那个沉默寡言,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小丫头已经不见了,现在的我心怀理想,意气风发,也终于看懂了父亲的白发,理解了父亲的苦心,明白了什么叫做一夜长大。半年的时间,一个过程将我改变。

  说了这么多,先介绍下我的情况,我是09年的本科毕业生,在国内一所普通大学读的计算机专业,在校成绩还不错,但英语水平一般。对于留学这件事儿,开始完全是父亲一个人的意思。我们之间很少沟通,一直都是父亲除赚钱之外,也安排好了我的升学之路,我只需在父亲的安排下好好上学。父亲这次依旧如此,说去留学就开始忙活儿着准备了,其实当时我对留学压根就没有什么概念。也许是乖了太久,也许是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关于留学这事,我是打心底里抵触的,对父亲关于我留学的安排,我早已铁了心的不配合。

  父亲为了我留学的事仍旧忙碌着,先是在当地找了几家中介,并硬拉着我挨个咨询,回家后就转移到网上搜索,很晚了还在一些留学论坛浏览查看。刚开始了解留学的那段时间,父亲又是上门咨询又是打电话,家里出过留学生的朋友亲戚也被父亲咨询了一个遍。经过多方面比较,父亲最后决定带我去北京办理。

  09年6月,我和父亲来到了启德北京,认识了启德的林瑶老师。

  启德的老师非常热情,在分别和我们沟通后,做了各方面测评,我们决定先了解了解法国留学的情况。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特别感谢为我办理的启德法国顾问林瑶老师。我当时本来是带着一些抵触的情绪面对林老师的,但林老师丝毫不受我影响,耐心的倾听我的诉说,了解我的想法后,便慢慢帮我分析留学的利弊,并以林老师自身法国留学的经历,向我展示了一个我从没有接触和考虑过的法国留学精彩世界。

  在和林老师谈心的过程当中,我也慢慢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双鱼座的我天生对艺术有一种向往。但大学我读的是计算机专业,尽管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专业,但我真的不喜欢,和林老师沟通了我的想法,她非常赞成,并结合我的成绩、学校、专业等多方面的分析测评,最终我们选定了IPAG商学院的luxury management。

  看着我找到目标,父亲也露出了欣慰的目光,这时,我似乎明白了父亲的初衷。

  在咨询的过程中,我对留学慢慢有了感觉,对未来的留学生活也有了向往,有了努力申请的动力。心里有了动力行动起来就更快了。因为没有法语基础,林老师为我选择了英语授课课程,但雅思6分的要求对于英语一般的我来说还是高了点。本身我没有法语成绩,雅思再低于6分的话,结局只能是被淘汰,刚刚燃起的留学小火苗有可能很快就会破灭。

  但结果很遗憾,也证明了那句老话 “成功只给准备充分的人”。虽然经过一段时间恶补后,我的英语有了很大进步,但也没能在考场上“下笔如有神”,我只考取了5.5分的成绩,当时看到这个成绩后,我真的以为留学梦已经完了。

  林老师知道我的语言成绩后,安慰我说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我们看能否通过其他方面弥补一下语言成绩的不足。接下来林老师重点把我在校学习情况以及留学动机两方面做了完整系统的整理,并通过电话、邮件、在线多种方式持续和校方沟通。

  经过林老师的不懈努力,也托之前启德向IPAG送的优秀学生的福,我终于破格拿到了IPAG的OFFER!虽然曲折,但这一阶段真的是很幸运。

  接下就是最后一大难关——签证。虽然我申请的是英文授课,但毕竟是留学法国,而法国人非常引以为豪的是他们的语言,为了能顺利获签,我开始了每天早上学习法语,下午练习英语的紧张忙碌的日子。

  就在这个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那个像大树一样的,虽然很少沟通但一直在身边支持我的父亲病倒了。看着父亲躺在病床上,那双一直牵着我向前的大手,现在显得那么无力。我脑海中不断闪现父亲为我奔波的身影,眼泪不停在眼眶打转。我终于明白,不是父亲不关心我,而是我一直关闭着心门,漠视着父亲的爱

  对父亲的担心、愧疚,再加上学习上的压力,一时间几乎让我崩溃。终于在一次与林老师见面时我忍不住哭了,林老师当时说的话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她说,“父母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子女快乐,其实不是父母要求我们必须学习好考第一,是我们自己把这些和快乐划了等号。看得出,经过这些时间,你已经明白了父亲的意愿,也找到了自己今后发展的目标,这说明你已经长大了。努力坚持下去,这个过程和结果都会带给你成就感,你的父亲也会因你而自豪。”我似乎一下子被林老师点醒了,之后我就下定了决心,为自己,为家人而努力,每天在学校、宿舍、启德之间来回奔波,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晚上我会主动打个电话给父亲,叮嘱父亲要好好吃饭,和我一起加油。

  经过了昏天暗地的一个月,这看似短暂但对我来说又异常漫长的一个月,让我瞬间长大了许多。

  在父亲大病痊愈的时候,我也终于迎来了面签!

  与之前沉默寡言不同的是,我现在已经开朗了许多,也善谈了许多,这是林老师辅导的结果,也是面签所必须的。当然,对于面签而言,如果你性格开朗,机灵活泼,很好,just do it;如果你稳重内向(像我一样,呵呵),it doesn‘t matter,表现出你真诚的一面也足以打动签证官的心。

  签证后递交材料,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林老师告诉我,如果递签后2-3个工作日出结果,那多半是被拒;如果4-5个工作日出结果,那多半是通过;如果超过一周,那结果就很不好说了。我就是第4个工作日的早上出的结果,当时真是紧张啊,不过看着工作人员满脸笑容递过来信封心里就有了谱儿。(据说工作人员一摸信封就知道你通过没有,在这里祝愿所有学生都能看到他们大大的微笑)。事实再次印证了那句话“成功只给准备充分的人”,我顺利拿到了签证!

  说实话,现在我很庆幸能够经历这半年的留学申请过程,也让我有机会去接触外面更加精彩的世界。这一切在之前我从未想过,感谢我的父亲,感谢林老师,因为有你们,我才找到了自己展翅飞翔的自信和方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