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留学:申请得好不如申请得早
来源:浙江在线      2008-11-27 10:53:00
 
 对留学者来说,早准备,充分准备,就有成功的可能。
  
  美国
  
  美国是所有留学国家中成行难度相对较高的国家。不仅需要申请人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出类拔萃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成绩,还需要超一流的申请技巧,以及能令签证官心服口服的表达能力。
  
  顾问支招
  
  学校申请准备:美国是全球学子首选的求学目的国之一,入学竞争也相当激烈,特别是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等世界名校对留学生几乎是百里挑一。因此,越早申请就越有把握。
  
  签证申请准备:留学者只有充分准备,如提供详细的申请材料和真实的相关证明等,才有获签的把握。
  
  财力证明准备:根据美国的有关规定,申请者必须提供能够完成学业的相关资金担保。
  
  语言考试准备:美国留学考试的项目较多,TOEFL、GMAT、GRE、SAT等,每项考试都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
  
  准备时间:1年。
  
  英国
  
  英国是全球教育大国,拥有剑桥、牛津等一批顶尖名校,而且英国政府致力于开拓海外教育市场,留学政策相对较为宽松,无论是学校申请,还是签证申请,受理时间都不长,留学生无需过多担忧。但最近几年,英国成为国内自费留学市场的主流方向,申请留英人数逐年递增,申请竞争也日趋激烈,留学者在时间准备上还是应该提前,以抢占先机。
  
  顾问支招
  
  学校申请准备:英国的高等教育发达,高校数量众多,留学者要从上百所学校中找到合适的需要不少时间。英国高校的入学竞争虽不如美国那么激烈,但名校的入学名额十分有限,而且申请受理时间相对较长,所以,申请热门大学和专业者仍应早做准备。
  
  签证申请准备:相比其他国家,英国留学签证申请受理时间较短,因此留学者无需太早准备,只要学习计划合理、留学方向明确、申请材料齐全,一般不会遭拒签。
  
  财力证明准备:根据英国的有关规定,留学担保金的存期至少6个月。留学者存款时要注意,应分几次存入,以免因为一次存款金额过大而被签证官打上“资金来源可疑”的问号。
  
  语言考试准备:IELTS每月都有两到三次考试机会,便于考生灵活安排考试时间。尽管如此,留学者仍应尽早准备,只有语言基础扎实,才能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准备时间:1年。
  
  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之内把新加坡人口从目前的400万人口增长到650万人。为了保证华人在当地居民75%的强势比率,新加坡政府新移民政策对华人有所倾斜,华人学生本科毕业即可申请一年期工作准证,工作1年就可以获得新加坡永久居住证。以新加坡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凭借学费、生活费低,不要求英语成绩,名校教育质量有保证等优势,一直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留学国家。
  
  顾问支招
  
  学校申请准备:新加坡的公立大学申请截止日期很早,往往是头一年的10月就截止第二年秋季的网上申请。每年4月前可以申请当年10月的政府理工学院助学金项目。私立院校可以随时提出申请,由学校安排最接近的时间入学。
  
  签证申请准备:新加坡的学生准证批复较快,申请文件也不是很复杂,一般在开学前2-3个月提出申请即可。
  
  财力证明准备:新加坡对留学担保金的存期要求是定期半年,存款额在15-20万人民币,并提供申请人或其经济担保人的职业证明和目前工作单位的收入证明。
  
  语言考试准备:如果不需要安排英语强化训练,则要求申请人一般要有雅思5.5以上的成绩。当然,没有雅思成绩也没有关系,可以根据申请人的英文水平由新加坡院校安排专业课之前的在校英文强化学习。
  
  准备时间:3-5个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