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数学暑期复习应解决心理问题
来源:奥一信息网     2008-7-28 10:22:00
 

    暑期是一段既漫长又短暂的时段,备考2009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同学们正在伴着七月的暑热紧张的复习。

    这时候,考生已经根据往年考纲把考研的基本内容复习了一遍,对于考研的考点有了初步的了解。

    考生这个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的把课本看一遍,推荐的课本有:同济大学的《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人大的也可以),人大的《线性代数》,这些书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考生一定要仔细的将书中的例题全部都搞懂(大纲范围内),并且做到合上书也能够完整的做题。

    还有一点就是,书后的课后题一定要每道都认真的做完,一定要写出步骤,长期依靠眼睛看,不写步骤,这样的结果就是造成自己的眼高手低,遇到题目不能够细心对待。而且很可能在考试的过程中即使遇到再简单的大题,也不能拿到全分。所以,这一阶段也是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的关键时期。

    对于数学来说,暑期是对知识点加强理解,重点突破的时期。在把握考纲,强化复习的时候,考生同学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教材基本知识与强化训练中遇到的例题无法结合起来,比如做题时无从下手,比如一道题目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等等,这些问题的共性,即考研数学提高的瓶颈,其实在于如何将数学理论与做题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两点:一是爬上巨人的肩头;二是笑对困难。

似乎微笑与考研风马牛不相及,事实并不如此。微笑表达的是一种必胜的信心,一种对任何困难不畏惧的心理状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