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GRE数学复习该如何起航?
来源:     2008-1-30 16:52:00
 
 我在复习数学的时候,先是看了看《给文文的数学手册》,然后又听了老钱的网络课堂。我觉得这2部分资料都比较有用。《数学手册》里主要介绍数学考试中用到的基本概念和术语,特别是术语的中英翻译部分比较全面。其实中国考生在做数学时的很大障碍就是题目看不懂,术语不明白。比如这次6G考试,有一道题目提到了reciprocal(倒数),我当时就没想起来什么意思,最后随便乱选了一个答案,结果选错了。

  网络课堂里除了介绍一些中国考生容易搞不明白的概念(比如median,mode)之外,还讲了很多难题。这些难题有些是难在意思难于理解,有些是确实从数学角度(比如概率,统计)方面来讲需要一定的解题技巧。所以大家有空的话一定要听一下,万一由于条件限制听不了,可以找一下我发过的“老钱讲义截图”,也会有所帮助的。

  有了基本概念和了解了一些难题以后,就可以开始做题目了。数学题目不用做很多,看个人情况,有的基础好的做一、二套题目后就找到感觉了,有的人稍微慢一点。我是在模考前大概做了5,6套数学题,然后从开始模考后(用95年以后的试题),每套题目的数学都做了一下。

  附注:数学的复习中的注意事项

  数学虽然简单,但是也要稍微花点功夫,因为首先要拿高分,其次是最好提前几分钟做完。这样的话,在考场可以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另外也有人利用这段时间把V部分答题卡上没有涂好的圆圈再涂一下。不过提醒大家一下,这样的做法也算是跨区(也就是作弊的),所以要小心一点。

  1、 GRE数学的前15道题目为比较大小。题目里分为A,B两栏,如果A栏的大选A,若B栏的大选B,相等选C,无法判断选D,E选项没用。在15以后的题目中,E选项才有可能用上。此外第21-25题为图表题

  2、 GRE数学中也不完全是死算,有的时候要用一些巧妙的办法,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比如比较大小时,有时没必要把两边的数都算出来,只要分别分解一下或者两边相减一下,即可很快得出答案。具体的技巧我也不多说了,相信大家的数学功底都没问题,只要有这么个意识就能找到方法。

  3、 对于〈数学无忧〉,我觉得看一下前面的概念介绍等就差不多了,其后面的很多难题如果有时间,或者一定要拿满分的话可以看一下,如果时间紧或者觉得780,790也差不多的话,就没太大必要看了。因为那些难题在笔考中出现的概率很小,象什么四分位数等,我在笔考题目里就从来没见过。难题我觉得听了老钱的串讲后就差不多了,其他太难的,太偏的碰上的概率很小。
  
  最后还是那句话,个人经验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分析取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