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十年来首开外语导游培训班
来源:     2008-1-30 16:41:00
 
为应对日益增多的海外游客,苏州市旅游局近10年来首次开出外语导游培训班,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随着海外来客的增多,对苏州的接待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旅行社而言,外语导游的需求主要随季节而变化。苏州国旅负责人丁海洋说,每年九、十月旺季时,英语导游不足的现象就会比较突出。青旅旅游管理中心总经理沈敏强担心的则主要是小语种导游,他说,像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的导游,每逢旺季时缺口要达30%%,要从上海请。

  据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在全市近4000名持证导游人员中,有655名外语导游,占16.4%。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比例虽然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其中有不少是有固定工作的兼职导游,每到旅游旺季或者举行重大活动时,外语导游就会“捉襟见肘”,与苏州作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需求有较大差距。

  在2007年导游资格考试中,虽然增加了外语导游加分的政策,但收效不大,就是因为外语导游人才总体不足。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带来大量的国际参展团和观展人潮,其中约有230万海外游客将来苏州旅游,旅游行业的外语接待压力很大。

  据介绍,市旅游局开办的第一期培训语种定为英语,培训对象为具有高中以上英语基础,或已持有普通话导游证,或已持有英语导游证的人员。培训老师由大专院校外语专业教师和行业外语导游组成,从基础外语、外语口语开始,再通过导游词精讲、现场讲解、实地跟团、带团实习等方式,提升实际操作水平。培训时间为 2008年3月到10月,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6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