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大学5年内将为海南培养百名MPA干部
来源:南海网      2010-3-15 14:34:00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10日在北京会见了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交换了意见。卫留成称,清华大学将连续5年为海南培养一批具有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的干部,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这一消息令很多读者为之振奋。这一项目进展如何?报考者需要具备什么资格?今天有不少读者咨询该项目的实施情况。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2009年4月,在海南省与清华大学推进省校合作洽谈会上,省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从2009年起连续5年,海南省每年从入围国家分数线的学员中选送20名干部攻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这一项目主要是为适应海南中长期发展需要,着力培养外向型、复合型、创新型业务骨干,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有世界眼光、胸襟开阔、能驾驭市场经济、领导科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干部。选拔对象主要是有一定英语基础的省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政治素质较高、进取心强、英语基础好、表现突出、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各级年轻公务员、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和国有大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或中型企业正副职管理人员经组织推荐也可以报名参加选拔。项目实施的费用由海南省干部教育培训扶持资金资助为主,学员单位和学员个人分担为辅。

对选拔对象资历有要求

    该项目对选拔对象有年龄要求:如果是省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以及国有大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国有中型企业正副职管理人员的,年龄要求在50岁以下;不是省管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的年龄条件分别为处级干部在48岁以下;正科级干部在40岁以下;副科及以下干部要求在35岁以下,每一类别参加选拔的少数民族干部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3岁。

    对选拔对象的资历也有要求:必须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在海南工作年限不少于3年;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以上学位等。

选拔对象要过四关

    省委组织部于去年6月份正式启动首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培训项目的学员选拔工作。首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培训项目分高级公共管理硕士方向、发展规划方向、城市管理方向和社会管理方向。学制2年,采取分段集中的学习方式。课程学习集中三次,每学期集中一次,每次集中5-8周。课程学习一般1.5年结束。集中学习的地点为清华大学。

    据介绍,想赴清华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要过初选、培训、全国联考及清华大学综合面试四关。省委组织部和省考试局于去年6月下旬共同组织了英语选拔考试,择优挑选出一定数量的备选人员参加强化班培训。备选人员还统一参加了去年10月下旬的MPA全国联考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笔试与面试。据了解,因海南省推荐干部考试成绩优秀,清华大学又鼎力支持项目的实施,首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培训项目人选增至28人,今年2月份,这批干部进入清华大学上课。

    据介绍,今年6月,海南省将按计划启动第二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培训项目的学员选拔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